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外电评论:中国努力改善食品安全系统

外电评论:中国努力改善食品安全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9-15 08: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康桥夕阳   
核心提示:中国为了改善食品监测和风险评估系统技术将加大资金投入。

   

    中国官方媒体近日报道,依照2009年三聚氰胺奶粉食品安全事件后通过的《食品安全法》,中国为了改善食品监测和风险评估系统技术将加大资金投入。

    本月,提交给全国人大的一份报告里,详细介绍提高粮食和农产品安全的方案。据新华社报道,卫生部已设立了31个省级食品安全监测中心,312个县级监测点。而农业部已把农产品的安全监测扩大到了259大型和中型城市。

    该报告的作者承认,中国的食品安全监管亟待发展,政府将增加对科技投入和采取其他措施以改善监测,将增加第三方食品检测。

    制造商人为地抬高了牛奶样品的蛋白质表象值,在婴儿配方奶粉添加了三聚氰胺。毒奶粉导致了至少6名婴儿死亡和30万人患病及其对粮食安全的关注焦点。使中国的食品安全有了高速发展。最近,月饼,虾,茶油各种杂质污染,甚至已知的致癌物。(食品伙伴网注:详见《 业内曝硫化糖制月饼以劣充好》 《专题】金浩茶油被查出“致癌物”(苯并芘)超标》)都成为了中国消费者的关注焦点。

    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锺耀光(译音)指出,加强检测,包括第三方检测机构,不一定是改善中国的食品安全的答案。食品安全事故往往源自有毒有害的非法添加物,而这些并不在监控范围内。此外,还有就是过量使用添加剂。

    本月早些时候,至少有87幼儿胃肠道疾病住院后,有官员认为是吃了污染的酸奶。目前,孩子们的病情调查正在进行之中。(食品伙伴网注:详见兰州一幼儿园87名儿童出现胃肠道不适症状

    就在上周,中国官方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几个吃了小龙虾的人因摄入的毒素引起患哈夫疾病,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在24小时内病情诊断。参与调查的官员表示,23名哈夫病患者可能吃了洗粉污染的虾,目前调查尚在继续。(食品伙伴网注:详见【专题】“小龙虾”致病事件(通报调查结果 初步定性哈夫病

    中国监管部门对小龙虾从多个养殖场、批发商店、餐馆等环节进行了检测。还不能确定导致哈夫病的原因是违禁食品添加剂还是化学物质。

    食品安全的另一个步骤

    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领导人将参加11月10-11日上海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和质量会议和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Food Safety and Quality Conference and Expo.  )。

    国务院副总理,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后被任命的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李克强主任是官方网站上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提高整个食品行业的守法意识和自律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监督能力。要依照法律规定,落实好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以改善整体食物安全。”

【原文阅读】http://www.foodsafetynews.com/2010/09/china-working-to-improve-food-safety-systems/

日期:2010-09-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