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欧盟拟修改多种植物商品中尼古丁的最大残留限量

欧盟拟修改多种植物商品中尼古丁的最大残留限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3-05 11: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欧盟茶叶委员会(ETC)与欧盟草药协会(EHIA)通知欧盟委员会,欧盟以及第三国境内生产的茶叶与草药原料中的尼古丁含量可能超出欧盟委员会(EC)No 396/2005法规规定的残留限量。

    食品伙伴网 近日,欧盟茶叶委员会(ETC)与欧盟草药协会(EHIA)通知欧盟委员会,欧盟以及第三国境内生产的茶叶与草药原料中的尼古丁含量可能超出欧盟委员会(EC)No 396/2005法规规定的残留限量。食品经营商对于尼古丁超标的原因进行了相关的调查。茶叶与草药生产商采集并编辑了1332份来自50个国家的茶叶与草药原料商品,这些商品的分析结果经欧盟委员会被传送到欧盟食品安全局的手中。在这些结果的基础之上,欧盟茶叶委员会(ETC)与欧盟草药协会(EHIA)向欧盟委员会递交了一份申请,要求修改相关作物中尼古丁的残留限量。
欧盟委员会对相关材料进行评估后,做出如下决定:
 
商品代码
商品
建议残留量(mg/kg)
建议理由
0154060
玫瑰果
0.3
监控数据支持该建议残留量。建议残留量不对消费者构成健康风险。
0256000
新鲜药草
0.4
061000
茶叶(干叶与颈,发酵茶或其它类型的茶)
0.6
0631010
草药(甘菊)
方案1:4 mg/kg
短期暴露风险接近或者等于100%的急性参考剂量。最大残留限量覆盖市售的95%的甘菊,包括    95%置信区间上限。
方案:2:3 mg/kg
短期暴露风险大于75%的急性参考剂量。最大残留限量覆盖市售的95%的甘菊,包括 95%置信区间上限,残留量最高国家的样本除外。
方案3:0.5 mg/kg
短期暴露风险大于12.5%的急性参考剂量。最大残留限量覆盖市售的95%的甘菊(被污染的与不受污染的产品),包括 95%置信区间上限,残留量最高国家的样本除外。
0631990
草药(其它的花)
0.5
监控数据支持该建议残留量。建议残留量不对消费者构成健康风险。
0632000
草药(叶)
0.5
0633000
草药(根)
0.5
0639000
草药(其它草药)
0.5
0810000
香料(种子)
0.3
0820000
香料(水果和浆果)
0.3
0830000
香料(茎皮)
4
0840000
香料(根或茎)
4
0850000
香料(芽)
4
0860000
香料(花柱头)
4
0870000
香料(子壳)
4

    原文链接:http://www.efsa.europa.eu/en/efsajournal/pub/2098.htm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1-03-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