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沃尔玛新建两“农超对接”基地 今后烟台苹果直供沃尔玛

沃尔玛新建两“农超对接”基地 今后烟台苹果直供沃尔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8-04 16:3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沃尔玛中国在山东省烟台栖霞市观里镇和蓬莱市臧家夼分别举行烟台红富士苹果农超对接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沃尔玛在烟台首次建立的两个"农超对接"基地,该项目覆盖当地6,000亩苹果种植园,使当地800户农民受益。

 



沃尔玛与兴业源广辉果蔬专业合作社现场签约(栖霞)



沃尔玛与好日子果品专业合作社现场签约(蓬莱)

    (2011年8月4日,烟台讯) - 8月3日和8月4日,沃尔玛中国在山东省烟台栖霞市观里镇和蓬莱市臧家夼分别举行烟台红富士苹果农超对接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沃尔玛在烟台首次建立的两个"农超对接"基地,该项目覆盖当地6,000亩苹果种植园,使当地800户农民受益。

    据沃尔玛烟台公司事务部经理简洁介绍:"自2007年起,沃尔玛中国公司筛选符合条件的苹果采购基地,开始在烟台地区采购富士苹果向全国门店供应。在选定栖霞市观里镇、蓬莱市臧家夼苹果种植园后,沃尔玛在烟台市及栖霞、蓬莱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首先建立了绿色苹果基地种植示范园,率先引进小农户田间安全管理模式统一管理、服务农户,并分别成立了"兴业源广辉果蔬专业合作社"和"好日子果品专业合作社",与基地农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副站长赵铁桥和沃尔玛新鲜食品高级采购总监刘秉屹先生共同为沃尔玛烟台红富士苹果农超对接基地揭牌。

    沃尔玛新鲜食品高级采购总监刘秉屹先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沃尔玛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农超对接'项目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之一,不仅促进了产业链优化,提高了食品安全水平,而且为农民增加了收入,最终实现企业、环境、顾客、农民及地方经济的多赢局面。我们将通过这一'农超对接'基地将烟台苹果带给消费者, 同时将采购和运输过程中节省的成本转化为更优惠的价格回报给消费者,以实践沃尔玛'帮助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更美好'的使命。"

    栖霞兴业源广辉果蔬专业合作社和蓬莱鑫荣懋好日子果品专业合作社的社长们说:"通过与沃尔玛合作,我们将实现科学化农业管理和生产,力争建立'从农场到餐桌'的可追溯运作模式,让消费者吃上放心优质的苹果。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数千名果农受益。"

    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副站长赵铁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沃尔玛农超对接苹果直采基地落户烟台,打通了苹果等农产品进入全国沃尔玛商场的直通车,不但能为本地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将有力地促进当地特色经济发展。"

    据悉,沃尔玛自2007年开始农超对接项目的尝试。通过帮助农民提高市场适应能力、引导标准规模化生产、指导其在生产中推进环境保护,不仅为农民增加了收入,也带给中国消费者新鲜、安全、可口、实惠和环保的农产品。2008年12月,沃尔玛中国被商务部和农业部评定为国家首批"农超对接"试点企业。截至2011年6月,沃尔玛在全国19个省市建立了67个农超对接基地,总面积超过80万亩,带动农民超过76万。

    沃尔玛的目标是到2015年底,在全国将带动200万农民受益于农超对接项目,将15%的农超对接产品从绿色食品认证升级到有机食品认证。

日期:2011-08-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