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开始备战2013年杀虫剂产品法规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开始备战2013年杀虫剂产品法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9-15 17:11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2011年9月9日消息,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即将承担其在2013年欧洲生物杀灭产品法规(BPR)下预期的新职责。

    2011年9月9日消息,欧洲化学管理局(ECHA)即将承担其在2013年欧洲杀虫剂产品法规(BPR)下预期的新职责。

    欧洲杀虫剂产品法规(BPR)提案去年9月通过了欧洲议会一读。目前,BPR法案经过欧委会层面上百次的反复修订将于下个月月初进入欧洲议会二读程序。围绕着生物杀灭产品新规的立法,ECHA高级科学理事长ErikvandePlassche在本周举行的巴塞罗那杀虫剂产品指令(BPD)大会上对BPR新规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出阐述。VandePlassche理事长宣称:ECHA的首要任务是到2013年新规实施前落实所有进程目标并做好前期铺垫。

    ECHA的BPR目标进程中共有27项任务关于指南规则或实施规则的制定。VandePlassche称,一些规则可以沿用旧体系要求。具体来说,预期应完成的指南有附件II和III规定的数据要求、附件V列出的数据豁免条件、技术同等性要求、活性物质审批要求以及产品授权要求。

    虽然BPR新规在欧盟仍存在一定争议,但ECHA仍抽调了部分REACH和CLP资源展开应对并成立了一个生物杀灭剂核心研究团队。VandePlassche称,预计到2012年中期BPR法规生效后,ECHA才有可能获得欧盟发放的专项资金。

    VandePlassche提出,欧洲议会的一读结果极大增加了ECHA在新法规之下的职责权利。根据当前法规草案,ECHA将负责涵盖新活性物质的审批程序、接管现欧委会联合研究中心(JRC)的评估项目以及整个欧盟地区的生物杀灭产品授权的管理工作。首先,ECHA负责成立欧洲生物杀灭产品委员会并为其指派一名秘书长,委员会其他成员和候补成员由各成员国推举。ECHA表示,生物杀灭产品委员会兼有REACH与CLP风险评估委员会(RAC)和欧盟成员国委员会(MSC)的指导意见:如生物杀灭活性物质的申请、更新和审评等管理;生物杀灭产品在欧盟境内的授权;当前工作中的未决议题;包含活性资格简化程序的法规附件I的修订以及欧委会或成员国提出的关于杀虫剂与人类健康、环境风险或其他技术性问题的回复。

    ECHA预计,到2017年或2020年(法案初稿拟定2017年开始大范围授权申请,但去年9月的欧洲议会一读将授权申请时间推迟到2020年),欧洲将迎来生物杀灭剂的第一波授权申请高峰。从长远角度看,欧盟也将设立更多的平行委员会来应对大范围的授权申请评估。ECHA期待成立类似RAC和MSC性质的毒理或生态毒理特定评估工作组。生物杀灭剂法规申诉董事会的成立也势在必行。

    ECHA享有生物杀灭产品的技术同等性决策权,它同时监管持续活性物质卷宗的数据共享和过渡措施。在BPD注册技术保障上,ECHA将在IUCLID基础上开发出一个BPD卷宗提交的中心平台,这个中心平台将吸收现有的R4BP网站。用于提交BPD卷宗的插件工具和制作BPD相关IUCLID文件的技术指南也正在开发当中。

    ECHA还将成立一个生物杀灭剂帮助服务台,专供数据传递之用。生物杀灭产品卷宗传递服务台也提供REACH类似的服务,如欧委会修订后的法案通过欧洲议会二读程序,企业可从2013年1月1日或9月1日起对新型与"低风险"生物杀灭产品的应用范围进行评估申请。

    更多详情参见:http://chemicalwatch.com/8360/echa-begins-preparations-for-2013-biocides-work

日期:2011-09-15
 
 地区: 欧洲 国外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生物 化学 管理 法规 杀虫剂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