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多伦多通过鱼翅禁令 违者最高罚10万

多伦多通过鱼翅禁令 违者最高罚1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10-26 11:3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10月25日,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议会通过了备受关注的禁鱼翅议案,历经逾4个月之久的鱼翅之争至此落下帷幕。这也是继美国加州之后,海外另一华人聚集地禁止出售和消费鱼翅。

    食品伙伴网台湾媒体报道,10月25日,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议会通过了备受关注的禁鱼翅议案,历经逾4个月之久的鱼翅之争至此落下帷幕。这也是继美国加州之后,海外另一华人聚集地禁止出售和消费鱼翅。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鱼翅消费市场,约有50万华人在多伦多居住。自今年6月份以来,孩子们穿着鲨鱼服,大人们拿着毛茸茸的鲨鱼玩具,还有充气鲨鱼,一直在市政府前抗议,呼吁政府颁发鱼翅禁令。周二,市议会经过一下午的辩论,最终以38票赞成,4票反对通过禁鱼翅议案,2012年9月1日以后,如在多伦多出售和消费鱼翅将会导致高额罚款。

    议案通过后,在多伦多市拥有、出售、消费和交易鱼翅或鱼翅产品都属非法行为,宽限期为半年,以后如被发现违法第一次将被罚5,000元,第二次2,5000元,第三次10万元。

    提议案市议员:将把禁鱼翅扩展到全球

    投票结果出来后,提出鱼翅禁令的市议员之一迪贝梅雷(GlennDeBaeremaeker)对媒体说:"我很激动,我想此时此刻全世界每只鲨鱼都在鼓掌,我们做这些是想保护鲨鱼不会灭绝,提供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解决了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迪贝梅雷表示,也许结果不会让每个人都满意,但是这件事情把大家聚集到一起,做了正确的决定。他说,下一步将要把禁鱼翅扩展到全球,让所有的城市都参与进来。他说:"我们会通过网络接触世界上每个城市的人,希望每个城市都能禁止食用鱼翅,希望一年后,会成为从加拿大发起的全球性的禁令。人们不应该只为一碗汤而做这么残忍的事情。"

    另一名提出议案的华裔市议员黄慧文(KristynWong-Tam)表示,多伦多过去也有过禁止拥有濒临灭绝的动物的法案,而且在执行上也做的很好。她说:"我们的相关人员会定期调查,我们会做好监督工作,希望消费者也能帮助我们,举报非法出售鱼翅的商家。"

    加拿大野生保护团体WildAid顾问、前省议员PhilGillies表示,其他几个市政府也可能会紧跟多伦多鱼翅禁令。鱼翅禁令代表多伦多市政府迈出了一大步,现在也要敦促联邦和省府重视这个问题。

    身穿鲨鱼连身服旁听市府整个禁令讨论会议的JayBeckett表示,投票结果出来时,自己都哭了,今天比哪一天都好,感到很自豪。

    禁鱼翅议案支持者表示,鱼翅行业每年要造成100万头鲨鱼被捕杀,一磅干鱼翅利润高达300美元。

    安省其他城市,如奥克维尔、布兰特福德和密西沙加,以及美国加州、俄勒冈州和夏威夷已经颁布禁令。

    市长、副市长反对禁鱼翅议案

    多伦多市长福特周一表示,不会支持禁鱼翅议案。福特和其兄长、市议员道格福特(DougFord)都坚持认为,禁鱼翅应该是联邦的职责范围。

    道格福特说:"吃鱼翅是中国人的习俗,已经有好多年了。市府不应该去监视任何社区团体,去干涉他们能吃什么,我们没有权力。这不是我们要重点关心的问题,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重视。"

    投了反对票的多伦多副市长何立德(DougHolyday)针对最后结果对媒体说:"我觉得没有任何意义,只能是让市府与商家处于对立立场,而我们的内部人员告诉我们,对于该禁令上不能强制执行。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我们已经为讨论这种事情花了纳税人太多钱,而他们却不倾听投票者的心声。"

    华商会:鱼翅禁令执法有难度

    多伦多华商会征集的6000个反对鱼翅禁令的签名已经提交联邦。多伦多华商会行政总监林绮华表示,她相信大多伦多华商总会的商人对这个结果都会很失望。但"也是预料中的事".她说:"法规将影响加拿大渔民的生计,禁的是鲨鱼的一部分,而在加拿大捕鲨鱼是合法的。给出的处罚也太高。"

    林绮华称,市府自己的律师也认为执行起来有难度,多伦多只是想在这方面成为一个走在前面的城市。"我们觉得无可奈何。"

    林绮华对媒体表示,在法规执行之前,会与市府法律部门商量,谈一些细节,看看他们想如何执行。"如果执行不了,这项法规其实不会有用。只是象征式的。"

    同时,林绮华表示将继续与联邦及安省政府联络,谈谈如何立法,控制不合法的鱼翅进口,而不是去禁鱼翅。因为现在加拿大有正常的鲨鱼进出口,不可能只允许鲨鱼肉进口,但不允许鱼翅进口。

    华商会副主席梁万邦旁听了市议会的讨论。他说,市府法律顾问给了很多意见,副市长不断提醒议员,政府找不到任何条例支持这项法规,政府可能会被人挑战违反人权法。他们(市议员)仍然一意孤行".

    他认为,这次投票通过,情绪原因较多,讲证据较少。"我相信,在执法的时候,他们会知道,这次走的一步很疏忽。因为执法时会产生很多矛盾。"

日期:2011-10-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