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国家食药监局关于对严重违法广告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的通...

国家食药监局关于对严重违法广告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限期整改措施的通知(国食药监稽[2012]8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3-28 10:02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标识为寿世宝元牌冬虫夏草胶囊和首乌抗衰宝的保健食品(详见附件),在媒体上长期大量刊播严重违法广告,决定对上述两个严重违法广告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限期整改的措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标识为寿世宝元牌冬虫夏草胶囊和首乌抗衰宝的保健食品(详见附件),在媒体上长期大量刊播严重违法广告,经多次查处仍继续发布,严重扰乱了保健食品广告发布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的负面影响。为严厉整治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规范保健食品广告发布秩序,决定对上述两个严重违法广告保健食品采取暂停销售限期整改的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告发布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七个一律”整治要求,对上述保健食品在行政区域内采取暂停销售限期整改的措施,责令企业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原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发布同样版面(电视频道)更正启事 (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见附件)。各省(区、市)要加大对上述产品违法广告的监测,发现其他媒体发布的违法广告,一并按上述要求处理。同时要加大对行政区域内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必要时对相关产品进行监督抽验。

  二、若要恢复上述产品销售,企业必须向广告发布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在提供发布更正启示的媒体原件(电视光盘)、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违法广告处罚的决定书原件后,广告发布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可根据上述两家企业整改情况,决定是否恢复其产品在行政区域的销售。广告发布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须将恢复销售的决定及企业提供的申请材料一并报国家局稽查局。

  三、广告审批地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依据《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收回上述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同时加大对其生产现场的监督检查。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附件:2个保健食品严重违法广告品种名单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

2个保健食品严重违法广告品种名单

序号
产品名称
保健食品证件持有者
媒体分类
媒体省份
发布媒体
广告批准文号情况
1
寿世宝元牌冬虫夏草(菌丝体)胶囊(原名:冬虫夏草长生胶囊)
湖北省永恒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报纸
北京市
北京晚报
有效期内广告文号
法制晚报
京华时报
天津市
今晚报
山西省
山西晚报
内蒙古
北方新报
内蒙古晨报
辽宁省
沈阳晚报
黑龙江省
生活报
江苏省
现代快报
浙江省
今日早报
安徽省
新安晚报
福建省
福州晚报
海峡都市报
江西省
南昌晚报
湖北省
楚天都市报
楚天金报
湖南省
长沙晚报
株洲晚报
广东省
广州日报
广西
当代生活报
四川省
成都商报
华西都市报
天府早报
贵州省
贵州都市报
甘肃省
兰州晨报
兰州晚报
西部商报
青海省
西海都市报
西宁晚报
电视
吉林省
吉林市科教频道
吉林市新闻综合频道
2
首乌抗衰宝(袋泡茶+胶囊)(原名:乌发养颜茶)
北京爱丽丝保健品有限公司
报纸
天津市
渤海早报
没有广告批准文号
河北省
燕赵都市报
燕赵晚报
山西省
山西晚报
黑龙江省
新晚报
江西省
江南都市报
南昌晚报
信息日报
山东省
烟台晚报
沂蒙晚报
广东省
广州日报
广西
南国早报
南宁晚报
四川省
华西都市报
文摘周报
贵州省
贵州都市报
陕西省
西安晚报
甘肃省
西部商报
新疆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
新疆广播电视报
电视
河北省
河北都市频道
河北经济频道
秦皇岛影视频道
山西省
阳泉影视频道(3)
辽宁省
辽宁公共频道
沈阳公共社会频道
吉林省
吉视生活频道
福建省
福建经济生活频道
江西省
南昌新闻综合频道
湖北省
荆州精彩频道
四川省
资阳新闻综合频道
云南省
大理新闻综合频道(1)
昆明阳光频道(2)

日期:2012-03-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