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卫健委 » 卫生部关于开展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卫办监督发〔2012〕4...

卫生部关于开展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卫办监督发〔2012〕4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4-08 13:14 来源:卫生部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卫生部关于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的指导意见》(卫监督发〔2012〕3号)要求,决定在2012年5月13日至19日开展“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卫办监督发〔2012〕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为广泛宣传饮用水卫生知识,增强全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卫生部关于加强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的指导意见》(卫监督发〔2012〕3号)要求,决定在2012年5月13日至19日开展“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周活动主题

  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关注饮水卫生,共享健康生活”。

  二、活动内容

  (一)举行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启动仪式。各地要在5月13日举行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启动仪式,营造宣传周活动的热烈气氛,促进各界重视和公众参与,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二)广泛开展媒体宣传。各地要在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网站设立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专栏,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介,重点介绍饮用水卫生知识及饮用水卫生工作情况,并对广大群众关注的饮用水卫生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形成科学的饮用水安全理念和正确的饮用水安全行为。

  (三)认真组织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各地要积极组织饮用水卫生专家和技术骨干深入城市社区、农村、学校和繁华商业区,举办现场咨询活动,广泛讲解饮用水卫生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知识。同时,可以利用已配置的检测设备和车辆,开展现场水质快速检测服务。

  (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各地要发挥“12320”热线和卫生监督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积极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并给予及时处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认真听取群众对饮用水卫生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工作要求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根据本通知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发挥好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支持作用,落实好宣传周各项活动。宣传周活动结束后,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全面总结活动开展等情况,于2012年6月30日前将宣传周活动方案、活动总结、统计报表(见附件1)、相关图片资料等报我部监督局。

  联 系 人:关姗姗

  电  话:010-68792984

  传  真:010-68792400

  电子邮箱:hjwsjdc@163.com

  附件:

    1.    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统计报表.doc
  2. 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参考宣传用语

  二〇一二年四月一日

  附件2

  2012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

  参考宣传用语

  一、饮水安全你我参与,健康保障人人共享。

  二、水,生命之源;水,健康之本。

  三、保障饮水安全,共建和谐社会。

  四、饮水卫生——点滴关爱在身边。

  五、安全饮水,健康生活。

  六、关爱群众生活,注重饮水健康。

日期:2012-04-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