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质检总局将派出工作组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质检总局将派出工作组检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4-26 09:03 来源:质检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3日至24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带领第一工作组到京津地区检查督导。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蒲长城,总工程师刘卓慧,也分别带队奔赴闽、皖、豫、鲁、苏、川、湘等地督导检查。

  “五一”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国家质检总局近期派出8个工作组,奔赴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督导检查。4月23日至24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带领第一工作组到京津地区检查督导。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蒲长城,总工程师刘卓慧,也分别带队奔赴闽、皖、豫、鲁、苏、川、湘等地督导检查。

  在各地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期间,各工作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检查生产线、检测室、实验室和原料库,检查进料和产品出厂台账,检查各种检验检测记录。同时,还召开企业座谈会、专家座谈会等,分析食品安全状况,研究确保食品安全的有效办法。

  支树平等领导同志在听取相关省、直辖市、自治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时,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必须牢记胡锦涛总书记一年前视察天津质检院的亲切教导,认真履职尽责,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当好食品安全的守卫者。必须明白食品安全重如泰山,须臾不可掉以轻心,须臾不可放松监管。要严格按照“四个必须”、“五个不放过”、“六个严格”的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尤其是要严格风险监测,密切跟踪,及时防范;要严格执法打假,始终保持高压的态势,严厉打击食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手软。

  在检查中,各工作组就国家质检总局4月19日发出的《关于对非法使用工业明胶加工食品彻查严打的通知》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察,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坚决落实“四查两打”的工作部署,对所有明胶生产企业和使用明胶的食品生产企业一个不漏地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个不放过,及时依法处置。

日期:2012-04-26
 
 行业: 食品检测
 品牌: 长城
 标签: 检查 食品安全 蒲长城
 科普: 检查 食品安全 蒲长城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