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全聚德集团公司有关废弃油脂被不法分子转卖事件的公开致歉信

全聚德集团公司有关废弃油脂被不法分子转卖事件的公开致歉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5-29 10:01 来源:全聚德公司 原文:
核心提示:全聚德集团公司有关废弃油脂被不法分子转卖事件的公开致歉信

  2012年5月25日,新闻媒体报道了全聚德集团公司所属个别企业废弃油脂被不法分子转卖的事件。对此,全聚德集团高度重视,对所属个别企业在废油脂回收企业清运资质审查不到位、监管不力深感内疚。我们真诚向长期厚爱全聚德品牌的社会公众致歉,并诚恳接受社会公众及媒体对我们的批评和建议。

  全聚德集团坚决拥护司法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从事的涉嫌非法经营提起的公诉,我们将全力配合司法机关做好工作。对犯罪嫌疑人伪造证件、欺骗企业的行为表示愤慨与谴责,并保留对我公司造成的损害诉诸法律的权利。

  针对我公司个别企业在废弃油脂管理中出现的监管疏漏问题,去年11月份,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向我公司发送了《检察建议书》,指出犯罪嫌疑人王多好利用监管漏洞,伪造“北京市废油清运证”、提供虚假证明文件,在奥运村店和三元桥店收集餐厨废弃物。对此,我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检察建议,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组织落实。上述两家企业负责人全力协助配合公安机关进行了调查,提供了相关材料。

  在整改工作中,集团公司立即通知两家企业更换了经实地考察具有合法资质的餐厨废弃物回收企业。同时,举一反三,在全集团所属各企业开展了对餐厨废弃物回收企业资质的全面复审核工作,并对餐厨废弃物的回收管理过程进行核查,坚决杜绝监管漏洞,做到餐厨废弃物的收运合法处置。为此,集团公司采取并实施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再一次明确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层面的管理职责,强化对餐厨垃圾运行过程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对餐厨废油脂回收企业清运资质真实性、合法性的审查,要求各企业重新索取和审核餐厨废弃物回收企业的资质,要求对方追加提供回收企业销售去向的第三方企业相关资料,尤其是委派收油人员的资质审查,确保其合法性。集团公司对政府部门确认的废油脂回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比对资质,确认其合法性。三是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餐厨废弃物排放管理制度,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有效执行。集团公司要求所属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以及公司制定的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相关文件要求,即《固体废弃物管理程序》、《固体废弃物排放管理方案》等,完善相关程序文件,加强对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同时,建立对餐厨废弃排放的长效监督机制,加大对所属企业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得到合法合理处置。四是建立餐厨废弃回收管理台账,加强可追溯管理。按照统一制定的餐厨和废油脂回收记录表格,对每天收运的餐厨和废油脂进行登记记录,并双方签字确认,实现可追溯。

  针对此次事件,集团公司深刻吸取教训,组织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管理的意见》、北京市《关于排放废水中油脂管理的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坚持依法经营。

  此次事件给我公司敲响警钟,全聚德作为有着148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作为中华民族餐饮品牌,作为一家公众的上市公司,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们将继续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倍加珍惜全聚德品牌声誉。同时,真诚欢迎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对全聚德进行监督,以促进我们合法守规的肩负起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食品论坛相关讨论:

   
全聚德,你在道歉信里提到的那个北京的法规已经废止四年多了,还学什么呢?

 

日期:2012-05-29
 
 行业: 粮油
 品牌: 全聚德
 标签: 事件 油脂
 科普: 事件 油脂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