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WTO裁定:美国对墨西哥输美金枪鱼提出所谓“海豚安全”标签存在歧视

WTO裁定:美国对墨西哥输美金枪鱼提出所谓“海豚安全”标签存在歧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5-30 16:01 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核心提示:据"美联社"报道,本周,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专家小组裁定:美国对墨西哥输美金枪鱼产品提出的所谓"海豚安全"标签一案存在歧视性,因美方所采用的仅仅是"追述与扣除法".毫无疑问,如果上述歧视性规则不能删除或更改,则将增加美国对墨西哥输美金枪鱼产品实施制裁的机会。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专家小组裁定:美国对墨西哥输美金枪鱼产品提出的所谓"海豚安全"标签一案存在歧视性,因美方所采用的仅仅是"追述与扣除法".毫无疑问,如果上述歧视性规则不能删除或更改,则将增加美国对墨西哥输美金枪鱼产品实施制裁的机会。另据WTOUS Commerce Department专家小组声称,美国会授权"美国商务部(DOC)"以"必须告知国内消费者捕捞金枪鱼时是否造成了海豚意外伤亡"为由而实施的商业制裁,已"超出了为实现合法目标所必需的贸易限制"范畴。

    另据"路透社"的报道,在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WTO已第二次针对美国内消费者群体相关法规提出了相异的裁决;并已导致美国内一些非政府组织纷纷指责WTO干涉了美国内的法律。据"美联邦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尼肯格?哈蒙表示,这一裁决是一项"含混性结果",并不一定意味美国将不得不搁置实施这一标签的计划。哈蒙称:"这一切言之尚早。我们还将仔细审核该裁决报告,并认真考虑其将产生的影响力。"并指出,"此刻,这还不过是个早产儿。我们还将讨论其执行的结果,然后才有可能考虑采取何种必要的具体步骤。"与此同时,美国内Bumble BeeChicken of the SeaStarKistNational Fisheries Institute全球知名的金枪鱼零售商巨头如。大黄蜂、海鸡、StarKist等零售企业已承诺绝不会改变他们的标准,并将继续保留并使用其环保标识的传统做法。而根据"美国国家渔业协会(NFI)"的相关规定,美境内商业渠道只能从各大供应商处采购金枪鱼产品。据NFI的一份新闻稿件中声称:"向美国内广大消费者提供可持续性发展的、并能保证海豚安全的金枪鱼产品仍为其工作的重中之重。"据称,美国内对金枪鱼产品所制定的"海豚安全"定义比国际公认的规则更高、更为严格。例如:美国要求不能用围网围捕海豚及金枪鱼等,因在围网捕捞过程中海豚等非死即重伤;而在东太平洋一带海域,海豚往往与金枪鱼群在一起紧密排列、一同游弋。

    不过,墨西哥一方则回应称,WTO的裁决已证明美国内"海豚安全"标签法规是何等的不公平,这无疑损害了墨西哥输美金枪鱼的出口贸易。同时,墨西哥政府官员则认为,这是一次决定性的胜诉。据"墨西哥经济部"部长布鲁诺?费拉里称:"如果美方不执行这一裁决,墨西哥将依据WTO规则保留其相应商业制裁的反制权利。"

    

日期:2012-05-30
 
 地区: 美国 墨西哥 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美国 金枪鱼 标签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