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2年广州市月饼及月饼馅料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2012年广州市月饼及月饼馅料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2-09-25 16:27 来源:广州质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2年广州市月饼及月饼馅料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2012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月饼及月饼馅料进行了本年度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116家企业的216批次产品。

    本次抽查依据为GB 19855-2005《月饼》、GB/T 21270-2007《食品馅料》、GB 7099-2003《糕点、面包卫生标准》、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月饼检验项目为:包装孔隙率和包装层数、酸价、过氧化值、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铝、丙酸钙(钠)、脱氢乙酸、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诱惑红、亮蓝、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计数。月饼馅料检验项目为:干燥失重、总糖、脂肪、酸价、过氧化值、铅、砷、黄曲霉毒素B1、山梨酸、苯甲酸、脱氢乙酸、二氧化硫、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柠檬黄、日落黄、苋菜红、胭脂红、诱惑红、亮蓝、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计数、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

    本次抽查216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213批次,有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8.6%.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和包装空隙率。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1
双黄白莲蓉月饼
----
180g/个×4个/盒
2012-08-15
广州聚福荣华糕点有限公司
不合格
包装空隙率
2
白莲蓉味馅料(月饼馅料)
----
1000g/包
2012-08-08
广州市从化广香饼家
不合格
菌落总数
3
紫薯宝蓉沙馅料
——
20kg/箱 
2012-7-24
广州智佳食品有限公司
不合格
菌落总数

    食品安全知识:

    (一)菌落总数被作为食品污染的常用指示菌,食品出现菌落总数超标最常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生产环境卫生状况不佳;二是操作人员不注意个人卫生。因此改善生产企业卫生状况,配备完善卫生设施,规范对操作人员的个人卫生习惯是关键措施。

    (二)包装空隙率是过度包装的项目,包装美观大方一点,有利于商品销售。适当的包装是必要的。但过度包装走向另一个极端,夸大包装的功能,误导消费观念,损害了消费者和社会的利益。过度包装过度消耗了资源,使社会承担了过度的包装成本。

    消费建议:

    (一)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品牌产品;

    (二)选择标签内容齐全有"QS"标志的产品。

    (三)一定要注意标签明示的贮存条件和保质期,最好选择近期生产的产品。

    (四)月饼属高脂、高糖、高热量食品,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不能吃太多。

    附表:   2012年广州市生产领域月饼及月饼馅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一览表(截至2012-09-07).xls
 

日期:2012-09-25
 
 地区: 广州市 广东
 行业: 认证体系 餐饮 焙烤食品
 标签: 监督 广州 月饼 馅料
 科普: 监督 广州 月饼 馅料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