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加拿大发布2012版《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

加拿大发布2012版《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02-25 11:03 来源:WTO检验检疫信息网  
核心提示:加拿大政府于2012年12月14日发布了一份经批准的2012年《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Prohibition of Certain Toxic Substances Regulations,SOR/2012-285)。

    加拿大政府于2012年12月14日发布了一份经批准的2012年《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Prohibition of Certain Toxic Substances Regulations,SOR/2012-285)。更新后的法规废除和取代了先前的法规(2005年《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并将于2013年3月15日生效。

    该法规是针对多种物质风险管理的一种工具,旨在在加拿大境内通过禁止制造、使用、销售、提供、进口22种有毒物质或含有这些物质的产品(有一定数量的豁免),防止潜在风险对加拿大环境和公民健康造成伤害。新法规在原法规确定的18种物质基础上增加了4种新的有毒物质。新增物质包括:烷基化二苯胺(Benzenamine, N-phenyl-, reaction products with styrene and 2,4,4- trimethylpentene ,BNST)、短链氯化烷烃(Short-chain chlorinated alkanes ,SCCAs)、多氯化萘(Polychlorinated naphthalenes ,PCNs)和三丁基锡化合物(Tributyltins ,TBTs)。此外,新法规还对原法规关于六氯苯(hexachlorobenzene.HCB)的报告以及限制条款进行了修改。

    除了这22种受规管物质外,表一还给出了消费品中可能发现的高风险物质。而这些物质是基于1999年《加拿大环境保护法》(CEPA)有毒物质列表(附件1)提供的信息而选出的。

    表一:2012版《禁止特定有毒物质法规》选出的高风险物质

物质名称
消费品中可能使用/发现的用途
Dodecachloropentacyclo[5.3.0.02,6.03,9.04,8]decane ,Mirex)
在塑料、橡胶、涂料、纸张和电子产品中用作阻燃剂
多氯三联苯(Polychlorinated terphenyls ,PCT)
在聚氨酯和涂料中用作塑化剂
亚硝基二甲胺(N-Nitrosodimethylamine,NDMA)
农药、橡胶轮胎、烷基胺、和燃料制造中的副产品和污染物
六氯苯(hexachlorobenzene.HCB)
氯化溶剂和农药制造和使用中的副产品
联苯胺和联苯胺盐酸盐(Benzidine and benzidine dihydrochloride)
燃料和颜料制造的中间体
五氯苯(Pentachlorobenzene,QCB)
在一些农药(除草剂和杀菌剂)中作为一种杂质存在;
在五氯苯酚(一种木质处理农药)中作为一种杂质存在
短链氯化烷烃(Short-chain chlorinated alkanes ,SCCAs)
用于橡胶制造;
用作增塑剂或阻燃剂
三丁基锡化合物(Tributyltins ,TBTs)
用于PVC加工过程和用作杀虫剂

日期:2013-02-25
 
 地区: 加拿大 北美洲
 标签: 法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