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农夫山泉称华润怡宝为近期“负面新闻”策划者

农夫山泉称华润怡宝为近期“负面新闻”策划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04-11 09: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4月11日,农夫山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并明确指出这一系列负面新闻背后的推手为华润怡宝。

  自2013年3月中旬以来,农夫山泉先后被曝喝出黑色不明物、棕色漂浮物以及“水源地垃圾围城”等消息。近日,又有消息称农夫山泉生产产品标准倒退。4月11日,农夫山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并明确指出这一系列负面新闻背后的推手为华润怡宝

  根据华润怡宝食品饮料(深圳)有限公司官网资料,该公司隶属华润集团属下香港上市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区),主营 “怡寶”牌系列饮用纯净水。

  农夫山泉声明全文如下:

农夫山泉郑重声明

  就近日来媒体上陆续发表及转载的《农夫山泉被指标准不如自来水》、《农夫山泉自订产品标准,允许霉菌存在》等文章,我公司郑重声明如下:

  一、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远远优于现行的自来水标准,即《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农夫山泉产品的砷、镉含量低于检测限值,含量低至无法检出。霉菌和酵母菌亦均无法检出。

  二、我们有理由相信近期针对农夫山泉的一系列的报道是蓄意策划的,隐藏在幕后的就是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

  3月15日,某南方网站报道农夫山泉瓶中有悬浮物。实为矿物盐析出;

  3月22日华润怡宝推出“中国饮用水之殇”网页和广告,列数了中国近10年来的所有水污染事件,进而指出“大自然搬运过来的水,你还敢喝吗?”矛头直指我公司广告语“大自然的搬运工”;

  3月25日,同一网站报道农夫山泉丹江口水源地污染;

  4月8日,同一网站报道农夫山泉自订产品标准允许霉菌存在;

  4月9日,怡宝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正是涉及饮用水企业的水源保护责任和水源必须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与此同时,湖南、广东、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出现了竞争对手雇佣人员,挨家挨户向各零售店和消费者散发攻击农夫山泉的文章。

  作为国有控股的饮用水企业,以利用民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的恐慌心理作为行销手段,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令人遗憾。

  农夫山泉对此一忍再忍,但树欲静而风不止。

  三、4月10日,又有“业内人士”爆料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该报道进一步打击了消费者对农夫山泉的信心,严重伤害了农夫山泉的声誉。

  为了让消费者客观了解瓶装饮用水生产真实情况,农夫山泉邀请电视、报纸和网络媒体以及消费者对农夫山泉水源、生产过程和产品品质进行全面的实地访问和监督。

  也请媒体和消费者对以自来水为水源的华润怡宝的所有水源、生产过程和产品品质进行参照比对。

  请媒体和消费者自己做出评判和得出结论。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3-04-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