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都安野生山葡萄酒等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都安野生山葡萄酒等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2013年第167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1-03 13:35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都安野生山葡萄酒、罗甸火龙果、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岩脚面、绥阳金银花、开阳富硒茶、正安娃娃鱼、正安白及、凯里红酸汤、独山盐酸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审查。
  2013年第167号
 
  质检总局关于批准对都安野生山葡萄酒等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公告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质检总局组织专家对都安野生山葡萄酒、罗甸火龙果、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岩脚面、绥阳金银花、开阳富硒茶、正安娃娃鱼、正安白及、凯里红酸汤、独山盐酸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批准都安野生山葡萄酒、罗甸火龙果、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岩脚面、绥阳金银花、开阳富硒茶、正安娃娃鱼、正安白及、凯里红酸汤、独山盐酸菜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自即日起实施保护。
 
  一、都安野生山葡萄酒
 
  (一)产地范围。
 
  都安野生山葡萄酒产地范围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高岭镇、澄江乡、地苏乡、东庙乡、保安乡、大兴乡、下坳乡、隆福乡、板岭乡、永安乡、三只羊乡、龙湾乡、菁盛乡、拉烈乡、九渡乡、拉仁乡、加贵乡、百旺乡共19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都安野生山葡萄酒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广西入境检验检疫局河池办事处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都安野生山葡萄酒的检测机构由广西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
 
  二、罗甸火龙果
 
  (一)产地范围。
 
  罗甸火龙果产地范围为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逢亭镇、沫阳镇、茂井镇、罗悃镇、红水河镇、板庚乡、八总乡、董当乡、凤亭乡、大亭乡、班仁乡、罗苏乡、罗幕乡、沟亭乡、罗妥乡共16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罗甸火龙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罗甸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罗甸火龙果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2)。
 
  三、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
 
  (一)产地范围。
 
  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产地范围为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普安县、晴隆县、册亨县、望谟县8个县市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黔西南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3)。
 
  四、岩脚面
 
  (一)产地范围。
 
  岩脚面产地范围为贵州省六枝特区平寨镇、郎岱镇、岩脚镇、木岗镇、大用镇、新窑乡、落别乡、折溪乡、牛场乡、新场乡、中寨乡、堕却乡、箐口乡、洒志乡、毛口乡、龙场乡、新华乡、梭戛乡、陇脚乡共19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岩脚面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六枝特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岩脚面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4)。
 
  五、绥阳金银花
 
  (一)产地范围。
 
  绥阳金银花产地范围为贵州省绥阳县洋川镇、郑场镇、旺草镇、蒲场镇、风华镇、茅垭镇、枧坝镇、宽阔镇、黄杨镇、青杠塘镇、太白镇、温泉镇、大路槽乡、小关乡、坪乐乡共15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绥阳金银花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绥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绥阳金银花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5)。
 
  六、开阳富硒茶
 
  (一)产地范围。
 
  开阳富硒茶产地范围为贵州省开阳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开阳富硒茶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开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开阳富硒茶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6)。
 
  七、正安娃娃鱼
 
  (一)产地范围。
 
  正安娃娃鱼产地范围为贵州省正安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正安娃娃鱼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正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正安娃娃鱼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7)。
 
  八、正安白及
 
  (一)产地范围。
 
  正安白及产地范围为贵州省正安县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正安白及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正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正安白及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8)。
 
  九、凯里红酸汤
 
  (一)产地范围。
 
  凯里红酸汤产地范围为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万潮镇、龙场镇、湾水镇、旁海镇、三棵树镇、舟溪镇、大风洞乡、凯棠乡、大十字街道、洗马河街道、城西街道、西门街道、湾溪街道、鸭塘街道、开怀街道、凯里经济开发区(东区)和凯里经济开发区共1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凯里红酸汤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凯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凯里红酸汤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9)。
 
  十、独山盐酸菜
 
  (一)产地范围。
 
  独山盐酸菜产地范围为贵州省独山县城关镇、麻万镇、兔场镇、基长镇、上司镇、下司镇、麻尾镇、甲里镇、尧梭乡、羊凤乡、打羊乡、本寨乡、水岩乡、黄后乡、董领乡、甲定乡、翁台乡、尧棒乡共18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
 
  (二)专用标志使用。
 
  独山盐酸菜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贵州省独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核,报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独山盐酸菜的检测机构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符合资质要求的检测机构中选定。
 
  (三)质量技术要求(见附件10)。
 
  特此公告。
 
     附件下载:1.都安野生山葡萄酒质量技术要求
 
  2. 罗甸火龙果质量技术要求
 
  3. 兴仁薏仁米(兴仁苡仁米)质量技术要求
 
  4. 岩脚面质量技术要求
 
  5. 绥阳金银花质量技术要求
 
  6.开阳富硒茶质量技术要求
 
  7. 正安娃娃鱼质量技术要求
 
  8. 正安白及质量技术要求
 
  9. 凯里红酸汤质量技术要求
 
  10. 独山盐酸菜质量技术要求
 
  质检总局
 
  2013年12月10日
日期:2014-0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