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上海食药监局关于2014年青团抽检结果的通报(2014年4月2日)

上海食药监局关于2014年青团抽检结果的通报(2014年4月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4-03 09:33 来源:上海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确保广大消费者食用安全可靠的青团,清明节前夕,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的青团进行了监督抽检。
   为确保广大消费者食用安全可靠的青团,清明节前夕,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的青团进行了监督抽检,现将有关抽检结果通报如下:
 
  监管部门在本市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卖场、食品商店和餐饮店共抽检各类青团产品57件,其中生产环节抽检13件,流通环节抽检38件,餐饮服务环节抽检6件,样品涉及“杏花楼”、“乔家栅”、“克莉丝汀”、“元祖”、“来伊份”、“百味林”、“大富贵”、“功德林”、“沈大成”等35家知名食品企业。依据DB 31/2001《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青团》和GB 2760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青团进行总砷、铅、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脱氢乙酸、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铝、丙酸钙、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霉菌计数等检验。抽检结果显示:57件样品中有50件合格,合格率为87.72%。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原因为生产企业违法添加防腐剂(山梨酸和脱氢乙酸)和菌落总数超标。
 
  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企业下架和停止销售或主动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整改。食药监部门将依法追究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企业的法律责任,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青团时,应选择品牌信誉度好的产品,采购时应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购买前可闻其味、看其色,不采购有异味薄膜包覆的产品,食用前重复加热时也必须去除该薄膜。购买后应尽快食用,避免长时间贮存。
 
  附件:2014年青团抽检不合格情况汇总表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4年4月1日
   附件

2014年青团抽检不合格情况汇总表

 

序号

样品名称

被抽检人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规格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青团

上海香姬食品有限公司

/

上海香姬食品有限公司

计量称重

2014.03.10

山梨酸

2

青团

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厂

/

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厂

500克/袋

2014.03.17

菌落总数

3

美味青团

(豆沙味)

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

监制:上海老大昌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启东市康民食品厂

360克/袋

2014.03.07

脱氢乙酸

4

华榕悠品青团(红豆沙)

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

上海华榕食品有限公司

280克/袋

2014.03.07

脱氢乙酸

5

华榕悠品青团(麻蓉)

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

上海华榕食品有限公司

280克/袋

2014.03.07

脱氢乙酸

6

华榕悠品青团(黑芝麻)

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

上海华榕食品有限公司

计量称重

2014.03.13

脱氢乙酸

7

黑森林青团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金桥店

/

上海黑森林饼皇食品有限公司

150克/袋

2014.03.19

脱氢乙酸

日期:2014-04-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