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4年上海市食品用塑料工具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014年上海市食品用塑料工具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6-03 10:32 来源: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次抽查依据GB 9688-1988《食品包装用聚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 9689-1988《 食品包装用聚苯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 14942-1994 《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用聚碳酸酯成型品卫生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食品用塑料工具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酚等。
  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相关质检机构对本市生产的食品塑料工具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共计抽查产品7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 9688-1988《食品包装用聚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 9689-1988《 食品包装用聚苯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 14942-1994 《食品容器及包装材料用聚碳酸酯成型品卫生标准》等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食品用塑料工具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酚等。
 
  本次抽查的7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7批次。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2014年上海市食品用塑料工具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实物质量合格的产品和企业名单
 
  注:排名不分先后

塑料饮水杯

/

550ml

20140406/

上海雨豪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

塑料碗

/

高度38mm 外径116mm

2014年3月12日/

意宝电器(上海)有限公司

易清洗砧板

/

34.5(长)×24.5(宽)×0.5(厚)cm

2014年3月15日/

上海隆彬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保鲜盒

Jeko&Jeko

1500ml

2014/4/8/

上海申威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儿童水壶

爱得利

240ml

2014 04 23/

爱得利(上海)妇幼用品有限公司

塑料饮水杯

/

860ml

20140410/201404110

上海雨豪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

塑料饮水杯

/

550ml

20140408/

上海雨豪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


  附:
 
  食品用塑料工具选购常识
 
  食品用塑料工具包括塑料菜板、非一次性使用餐具,具有使用方便、质量轻、便于携带等优点,在餐饮企业及百姓家庭中被广泛应用。
 
  购买食品用塑料工具产品可以用以下方法判断质量的好坏:
 
  第一,看标识。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用塑料工具产品时,应选择有QS标志及证号的产品。
 
  第二,看外包装。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用塑料工具产品时,应选择外包装袋完好的产品,注意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尽量选择保质期内的产品,以防有细菌、霉菌滋生;产品包装上应标注执行标准,以证明其符合标准要求。
 
  第三,看外观。要选购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一的食品用塑料工具,尽量选择没有装饰图案的无色无味透明的产品。
 
  第四,嗅气味。可先闻一闻有没有异味、异嗅,谨防使用时与食品串味,影响食品安全。
日期:2014-06-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