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2014年中秋月饼质量监督抽检情况通报

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2014年中秋月饼质量监督抽检情况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9-02 17:08 来源:上海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4年中秋将至,为强化节令食品安全监管,让消费者吃到放心月饼,本市食药监部门从8月份起在本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生产过程控制、原辅料索证验证、配料和投料记录、产品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与管理、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并对月饼经营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库存记录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生产。
  2014年中秋将至,为强化节令食品安全监管,让消费者吃到放心月饼,本市食药监部门从8月份起在本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生产过程控制、原辅料索证验证、配料和投料记录、产品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与管理、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并对月饼经营企业落实进货查验、库存记录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生产。
 
  按照今年月饼生产监管工作要求,月饼生产企业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了月饼生产开炉、受委托加工等情况,基本落实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好月饼质量关。截至目前,本市食药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621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企业1835家次,其中月饼生产企业145家次、月饼经营企业902家次、加工和经营月饼的餐饮企业788家次。目前尚未发现企业使用回收食品、过期食品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市食药监部门还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卖场、餐饮服务单位生产销售的月饼产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本市142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203批次产品,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对产品的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及添加剂等项目进行了检测。经检验,203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本市食药监部门局还将对月饼生产经营企业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以及月饼生产日期及各类标注规范,特别是中秋以后生产企业库存月饼和经营企业未出售月饼的处置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防止企业利用回收原料再生产。一旦查实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惩,情节严重的,将列入“黑名单”,吊销其许可证。
 
  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应注意“四看一尝”:一看标签。选择标识规范齐全的月饼,标签上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所添加的食品添加剂的名称、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厂家的联系方式。二看色泽。优质月饼表面金黄,底部红褐,墙面乳白,火色均匀,皮沟不泛青,表皮有蛋液以及油脂光泽;劣质月饼则不具备上述特征,还有崩顶现象。三看形状。优质月饼块形周正圆整,薄厚均匀,花纹清晰,表面无裂纹、不露馅;劣质月饼则大小不均,跑糖露馅严重。四看质地。优质月饼皮酥松、馅柔软,不偏皮偏馅,无空洞,不含杂质;劣质月饼皮馅坚硬、干裂,有较大空洞,含杂质异物。另外,要尝滋味。优质月饼甜度适当,馅料油润细腻、不发粘,气味清香无异味;劣质月饼则相反。食药监部门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的月饼应当妥善保存,或在冰箱内保存,并在保质期内食用,打开内包装的月饼应当及时食用。如发现月饼生产经营者有违法行为的,及时向食药监部门(12331投诉举报热线)举报。一经查实,将给予奖励。
日期:2014-09-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