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欧盟就10个高关注度物质(SVHCs)发起公众咨询

欧盟就10个高关注度物质(SVHCs)发起公众咨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9-30 11:29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就10个物质是否属于SVHC发起了公众咨询,公众可以在2014年10月16日前提交评论。

    欧洲化学管理局(ECHA)就10个物质是否属于SVHC发起了公众咨询,公众可以在2014年10月16日前提交评论。

    高关注度物质的确定:会给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而且往往不可逆转的影响的物质会被鉴定为高关注度物质(SVHCs)。一旦被确定为SVHC,该物质将被添加到候选名单中,等待最终确定是否会被列入授权清单。

    公众咨询的参与:成员国或ECHA,应欧盟委员会的要求,可以依照REACH法规附件XV中的要求,准备一份卷宗提议某个物质为高关注度物质。而按照附件XV制作的报告就在提议物质表格的 “Details”模块(网页链接),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可以在公众咨询期间对报告提交评议。

    这10个SVHC提议物质的详情如下:

物质名称
EC
CAS
提议当局
提议理由
紫外线吸收剂UV-328
2-(2H-benzotriazol-2-yl)-4,6-ditertpentylphenol (UV-328)
247-384-8
25973-55-1
Germany
PBT; vPvB
紫外线吸收剂UV-320
2-benzotriazol-2-yl-4,6-di-tert-butylphenol (UV-320)
223-346-6
3846-71-7
Germany
PBT; vPvB
硫代甘醇酸异辛酯二正辛基锡
2-ethylhexyl 10-ethyl-4,4-dioctyl-7-oxo-8-oxa-3,5-dithia-4-stannatetradecanoate (DOTE)
239-622-4
15571-58-1
Austria
生殖毒性
邻苯二甲酸丁芐酯
Benzyl butyl phthalate (BBP)
201-622-7
85-68-7
Denmark
因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可能具有同等严重程度的危害
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已醇)酯
Bis(2-ethylhexyl) phthalate (DEHP)
204-211-0
117-81-7
Denmark
因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可能具有同等严重程度的危害
氟化镉
Cadmium fluoride
232-222-0
7790-79-6
Sweden
致癌性,致畸,生殖毒性,因对人体健康可能具有同等严重程度的危害
硫酸镉
Cadmium sulphate
233-331-6
10124-36-4;31119-53-6
Sweden
致癌性,致畸,生殖毒性,因对人体健康可能具有同等严重程度的危害具有同等关注度
邻苯二甲酸二丁酯
Dibutyl phthalate (DBP)
201-557-4
84-74-2
Denmark
因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可能具有同等严重程度的危害
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
Diisobutyl phthalate (DIBP)
201-553-2
84-69-5
Denmark
因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可能具有同等严重程度的危害
Reaction mass of 2-ethylhexyl 10-ethyl-4,4-dioctyl-7-oxo-8-oxa-3,5-dithia-4-stannatetradecanoate and 2-ethylhexyl 10-ethyl-4-[[2-[(2-ethylhexyl)oxy]-2-oxoethyl]thio]-4-octyl-7-oxo-8-oxa-3,5-dithia-4-stannatetradecanoate (reaction mass of DOTE and MOTE)
-
-
Austria
生殖毒性

    提交的评论中最好包含以下内容(SVHC的确定是基于物质的危害属性):

    .物质的识别符(例如,物质的名称/EC号/CAS号/分子结构等)

    .PBT(Article 57 d)或vPvB (Article 57 e)属性以及同等关注水平的特征

    .物质的用途,使用的吨位,暴露情况,替代物和风险(物质列入授权清单所需要的信息)

    请不要质疑CLP法规中的统一分类和标签(harmonised classifications and labeling, CLH)信息,官方将不会考虑质疑CLH信息的评论。

    保密责任

    .公众的评议通常会在ECHA网站上公布。若个人或组织想要保密提交的评论,必须附上保密申明,供ECHA及其下属委员会、提议成员国主管当局和欧盟委员会使用。

    .ECHA鼓励利益相关组织用英文提交评论,并保证在公开的评论版本中没有任何保密的信息(组织机构名称或附件名称)。

    .在评论请中指出参照的附件XV报告的页码。

    详情参见:http://www.echa.europa.eu/addressing-chemicals-of-concern/authorisation/substances-of-very-high-concern-identification
 

日期:2014-09-30
 
 地区: 欧洲 欧盟 国外
 标签: 化学 管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