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德国每年大量肉类下脚料去向成迷

德国每年大量肉类下脚料去向成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31 08: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 据德国媒体消息,每年德国至少有70000吨从骨头上剔除的下脚料猪肉,火鸡肉,鸡肉被加工成肉制品。而这些下脚料肉究竟被加工成哪些成品却不得而知。

    食品伙伴网讯   据德国媒体消息,每年德国至少有70000吨从骨头上剔除的下脚料猪肉,火鸡肉,鸡肉被加工成肉制品。而这些下脚料肉究竟被加工成哪些成品却不得而知。

    消费者保护组织Foodwatch向欧盟委员会控诉德国相关政府机构监管不力。Foodwatch预测,这些便宜的下脚料被加工成香肠和肉丸,而在成品上却没有特别标注。

    “每年有70000吨下脚料肉类被加工成各种产品,而德国政府却没有监管”,Foodwatch的Luise Molling批评道。消费者至少有知情权,如果他所购买的产品里含有便宜的下脚料。

    下脚料肉是通过机器从猪骨,火鸡骨或鸡骨上分离。其中反咀动物的骨架在疯牛病后就不允许被加工成肉制品。

    肉糜更易受微生物污染

    Foodwatch表示,下脚料制出的肉糜相比高品质的肌肉更易受微生物污染。只有受批的企业才有资格加工下脚料肉。而下脚料肉的价格只是肌肉的1/5-1/2。

    70000吨下脚料肉类足够加工成20亿条香肠,Luise Molling说道。但是在食品包装上却几乎没有相应的标注表示产品是用下脚料肉类加工而成。

    Foodwatch向农业部,德国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及16个州的相关机构询问下脚料去向。没人能回答下脚料究竟去了哪家工厂。而在某些州甚至没有具备加工下脚料资质的肉联厂。

    德国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推测,下脚料可能用于加工宠物饲料。

    触犯欧盟法规

    Foodwatch表示,根据欧盟法规,德国政府有义务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使得消费者既不承受健康风险,也不会由于标签标注而被欺诈。而德国目前对于此事的监督不力显然不符合欧盟法规。

    Foodwatch也询问了快餐连锁店如McDonald's, Pizza Hut, Subway 或 Wienerwald。他们均表示没有采用下脚料肉类。

    3家宠物食品制造商中有1家表示,他们在产品中采用4%的下脚料肉类。而食品协会的答复大多是没有采用或这些肉被出口。只有一家协会表示在煮香肠中采用了下脚料肉类,但是在产品包装上有相应标注。

    原文链接:http://www.welt.de/gesundheit/article133712297/Billiges-Restfleisch-verschwindet-im-Nirvana.html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4-10-31
 
 地区: 德国 欧洲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猪肉 肉制品 肉类 鸡肉
 科普: 猪肉 肉制品 肉类 鸡肉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