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洋葡萄酒“零关税”倒逼国内行业“品牌化”

洋葡萄酒“零关税”倒逼国内行业“品牌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5-08 14:00 来源:红酒国际 原文:
核心提示:由于是我国第三大葡萄酒进口国,由于是工业化、规模化的新世界葡萄酒中的翘楚,由于以性价比成功阻击法国酒的种种传说,智利葡萄酒“零关税”在今年一经实施,立即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媒体热评,业内讨论,更有部分同行高呼“狼来了”。

    红酒国际2015年5月8日电,由于是我国第三大葡萄酒进口国,由于是工业化、规模化的新世界葡萄酒中的翘楚,由于以性价比成功阻击法国酒的种种传说,智利葡萄酒“零关税”在今年一经实施,立即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媒体热评,业内讨论,更有部分同行高呼“狼来了”。

    作为第12届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评比大赛至尊金奖获得者,此时的弗利欧欲借“零关税”东风,以深圳为“桥头堡”、广州为突破口,虎视全国市场。

    “零关税”给智利酒带来什么机遇?弗利欧如何赢得本地市场份额?怎样看待“品牌化”?在酒业寒冬大环境下,智利酒如何获取更大市场?带着以上问题,记者专访了智利弗利欧葡萄酒总代理、深圳市盛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俊。

    智利葡萄酒冲击低端市场

    记者:“零关税”给智利葡萄酒带来什么机遇?

    唐俊:粗略估计,法国葡萄酒市场占有率在40%左右,澳大利亚在18%左右,智利在10%左右。国内中低端进口葡萄酒市场优势份额,长久以来被法国酒占领。“零关税”实施后,智利酒将极大地蚕食法国酒中低端份额。

    记者:智利酒优势在哪里?

    唐俊:智利是一个农业资源输出国。整体来说,土地、耕作、人工等成本都远低于旧世界葡萄酒生产国。而且,其丰富果香和柔和口感,更适合刚刚接触葡萄酒的国内消费者。如果说2012年我国首个实现“零关税”的新西兰葡萄酒给国内消费者以“量小、质优、价高”的高端形象,那么智利葡萄酒将以“性价比”赢得国内消费者青睐。相比之下,“零关税”的政策对智利葡萄酒刺激更大。

    记者:对弗利欧影响几何?

    唐俊:目前,我们备货十分充足。而价位主要以适合中产阶层消费的价格区间为主。因为,我们大部分客户会选择几十元到一两百元左右、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在“零关税”后,无疑进一步提高智利酒性价比,使得国内消费者有更多接触和了解智利酒的机会。

    “零关税”倒逼行业“品牌化”

    记者:随着智利酒涌入,你认为行业会发生什么变化?

    唐俊:2014年上半年,经深圳口岸自智利进口葡萄酒累计193.8万升,增加98.8%;2014年8月,经深圳口岸自智利进口葡萄酒就达47.5万升,增加97.6%。这两组数据可以告诉我们,未来智利酒进口量将持续增长,同时也面临同质化。而如何差异化,成为我们亟须思考的问题。

    记者:弗利欧如何“差异化”发展?

    唐俊:我们的办法就是将弗利欧做成大品牌,甚至是全国知名品牌。因为,不论是什么产品,都需要一个形象值。名牌之所以成为名牌,是大家都认同它的价值诉求。因此,我们将弗利欧引入国内时,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弗利欧庄园优良品质;二是庄主胡安·塞巴斯蒂安家族的传承精神。

    众所周知,品牌是一个承诺,代表持久不衰的品质;品牌是一种声誉,建立于感知和体验的情感基础上。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弗利欧满足消费者的价值追求。因此,才有了盛唐酒业与智利弗利欧庄园的携手合作。

    记者:行业会呈现“品牌化”发展趋势吗?

    唐俊:应该说会倒逼行业“品牌化”发展。在众多智利葡萄酒品牌中,消费者知之甚少。大批智利酒涌入市场后,更让消费者无从选择。消费者需要品牌来引导消费,行业需要标杆品牌来引领发展。因此,庞大的存量会倒逼智利酒“品牌化”,甚至倒逼整个进口葡萄酒行业“品牌化”发展。

    智利酒应以“个性化”赢得市场

    记者:精耕市场多年,弗利欧深受好评,你认为成功秘诀是什么?

    唐俊:智利地处火山带,是世界上最多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地形复杂,土壤矿物含量很高,因此智利葡萄酒有着显著矿物味特质,极具个性。而弗利欧庄园位于智利中部的马利山谷,属地中海气候,适宜种植赤霞珠、凯门奈尔等葡萄品种,同样具有个性化。智利酒正是以个性化口感和个性化文化赢得中产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未来目标是什么?

    唐俊:近年来,随着“80后”消费层成熟,以及“90后”消费层形成,消费意识更加前卫。因此,我们在市场导入和推广上,着眼细节管理和品质管控,营造弗利欧葡萄酒的个性化和尊贵感,逐步细分市场,获取发展空间。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促使我们不断提升运营的信息化和系统化,整合优势资源,将深圳经验推广给全国经销商。未来,我们将加快大、中型商超拓展,让弗利欧绿色保健、高性价比、口感本土化等三大“个性化”优势深入人心,最终夺取全国市场。

日期:2015-05-08
 
 地区: 智利 法国 欧洲 南美洲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进出口
 标签: 法国 葡萄酒 进口
 科普: 法国 葡萄酒 进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