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有机食品安全吗? 报告显示美国有机食品召回大幅上升

美国有机食品安全吗? 报告显示美国有机食品召回大幅上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24 10:34 来源: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有巨大的有机产品市场,2010年有机食品(包括饮料)销售额达到267亿美元(其中果蔬类产品占38%),较2009年增长5.8%,占美国全部食品销售额的4%。

    【侨报网综合报道】美国有巨大的有机产品市场,2010年有机食品(包括饮料销售额达到267亿美元(其中果蔬类产品占38%),较2009年增长5.8%,占美国全部食品销售额的4%。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事件的不断发生,越来越多的美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有机食品,《美国有机食品市场分析报告》预测,2014年有机食品销售额将达到420亿美元。美国现有通过认证的有机作物种植基地480万英亩,占全美作物种植面积的0.6%,其中有机食品种植基地260万英亩。有机食品种植基地面积超过10万亩的共有13个州,其中加利福尼亚州最多(43万英亩),排名二至五位的州分别为威斯康星州、北达科他州、明尼苏达州和蒙大拿州。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国家有机产品办公室(NOP,National Organic Program)的定义,“有机”是一个标签术语,指那些通过批准方法生产的产品,采用生物、微生物、机械相结合方法以促进资源循环、维护生态平衡、增强生物多样性 ,不得使用合成化肥、污水沉淀物、辐照和转基因技术。

    有机并不等于安全

    有机食品就意味着安全么?最新数据表明,美国近几年因细菌污染所致的食品召回事件频发;在所有的食品召回事件中,涉及有机食品的召回事件所占比例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据《纽约时报》报道,Stericycle公司搜集的最新数据表明,美国近几年因细菌污染所致的食品召回事件频发;在所有的食品召回事件中,涉及有机食品的召回事件所占比例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Stericycle公司此前曾负责为多家食品企业处理召回事件。该公司在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农业部所发布数据的基础上,编纂了这份关于召回事件的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在今年所有的食品召回事件中,有机食品的召回事件截至目前所占比例为7%;而2014年的这一比例为2%,2012和2013年仅为1%。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食品召回事件的报道中频频出现的“细菌污染”等字眼,Stericycle公司的副总裁Kevin Pollack告诉《纽约时报》:“让我们震撼的是,我们发现2012年以来没有一起有机食品召回是由于所标注的信息有误,全都是因为细菌污染,比如沙门氏菌污染、李斯特菌污染或甲肝病毒污染。这是一个极其严肃且重要的问题,毕竟很多消费者还都没有意识到。”

    对此,彭博社给出了更加具体的数字。2014年,美国市场各家公司因病毒或细菌污染而召回的食品共计503万件。而今年,仅截至上半年,这一数字已达到370万件。而在所有的因病毒或细菌污染所致的召回事件中,涉及有机食品的召回事件占了大约2/3。

    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有机贸易协会(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并不认可Stericycle公司的召回统计报告。该组织称,他们对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农业部所提供的数据进行了快速分析,分析显示目前有机食品的召回问题并没有那么严重。涉及有机食品的召回事件占所有召回事件的4.9%,这一比例和有机食品销售额在各类食品总销售额里所占的比例相当。

    Stericycle公司第二季度的报告指出,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健康、有机的食品。而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调查,只要一种食品被标注为有机食品,70%的消费者会认为这种食品更加安全、更有营养,品质也更好。

    美国有机贸易协会法规和技术事务部高级总监Gwendolyn Wyard表示,对于2012到2015年间有机食品召回事件的增加,其实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这并不是因为有机食品不安全,只是市场上买卖有机食品的多了,其它问题自然也就多了。

    今年3月份,Amy's Kitchen等至少4家有机食品销售公司因怀疑有机菠菜受到李斯特菌的污染,主动召回了有关食品。食品安全律师Bill Marler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召回事件也有着积极的一面。它让我们看到,对食品进行有害细菌测试是切实有用的。按照食品药物管理局的规定,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有时甚至会挽救许多生命。”

日期:2015-08-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