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韩国KFDA将对食品中有害物质进行全面再评价

韩国KFDA将对食品中有害物质进行全面再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26 09:2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21日,韩国KFDA发表消息称,根据《食品卫生法》所制定的“食品基准及规格管理基本计划”,将进行每5年为一个周期的首次食品规格基准的全面再评价。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1日,韩国KFDA发表消息称,根据《食品卫生法》所制定的“食品基准及规格管理基本计划”,将进行每5年为一个周期的首次食品规格基准的全面再评价。

    这次进行全面再评价时间为2015年到2019年,进行再评价主要内容为食品中的非意图性污染物质规格基准;农药残留规格基准;食品添加剂等规格基准;器具及容器包装规格基准;食品等的规格基准管理先进化等。进行全面再评价具体步骤如下

    ●对食品中非意图性污染物质规格基准的再评价:对19种类、162个品种的非意图性有害污染物,根据有害物质污染程度和群众摄取量算出暴露量,考虑危害度水平再评价相关规格基准。具体步骤为2015年对6种类96品种重金属,2016年对8种类46品种霉菌毒素,2017年对2种类8品种有机污染物,2018年到2019年对3种类12品种制造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染物进行再评价。

    ●对农药残留限量的再评价:对按照国外基准制定残留限量的202种农药,根据农使用方法、农作物栽培方式、饮食习惯等对其残留限量进行再评价。具体步骤是2015年到2019年每年40种农药进行再评价。

    ●对食品添加剂规格基准的再评价:目前作为食品添加剂管理的605种物质中,需要重点管理的防腐剂等93个品种,根据实际使用状况和国内外安全评价结果,对其规格基准进行再评价。具体步骤是2015年对6种漂白剂、2016年对甜味剂等20个品种、2017年对乳化剂等21个品种,2018年对酸度调节剂等21个品种、2019年对着色剂等25个品种进行再评价。

    ●对器具及容器包装规格基准的再评价:由器具及容器包装带入的104种物质,结合其溶出量监控结果、安全性评估结果、外国动向等对其规格基准进行再评价。具体步骤是2015年对镉和铅两种重金属、2016年对邻苯二甲酸酯类等33种加工助剂、2017年对氯乙烯等29种未反应原料物质、2018年对乙醛等23种反应生成物、2019年对荧光增白剂等17种污染物质进行再评价。

    ●对食品规格基准管理先进化:为提高微生物检测的代表性与可信度,为了与国际标准相接轨,2015年对面条等68种类食品的102个微生物标准,2016年对虾酱等37种类食品的76个微生物标准,逐步引进统计学概念。还增设85种兽药残留限量。目前韩国对168种兽药制定了残留限量基准,这个基础上再增设85种兽药的残留限量基准,这85种兽药中包括30种在韩国外有可能使用的兽药。

    原文链接:<http://www.mfds.go.kr/index.do?mid=675&seq=2863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5-08-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