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西北农大葡萄酒学院红楼将改建为中国葡萄酒博物馆

西北农大葡萄酒学院红楼将改建为中国葡萄酒博物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2-30 14:53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原文:
核心提示:由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新大楼搬迁、投入使用,其有着里程碑意义的葡萄酒学院红楼将改建为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并经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改局立项。向全国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各酒局、协会、企事业单位发出布展建设邀请。
     由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新大楼搬迁、投入使用,其有着里程碑意义的葡萄酒学院红楼将改建为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并经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改局立项。向全国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各酒局、协会、企事业单位发出布展建设邀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前身是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创办于1934年,开创了我国西部地区高等农业教育之先河。194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是当时具有研究生教育资格的10所国立大学之一。
 
    其葡萄酒学院于1994年4月20日成立,前身是1985年创办的“葡萄栽培与酿酒”专科。葡萄酒学院是亚洲第一所专门从事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推广,培养葡萄与葡萄酒生产、营销、管理及科研推广高级专业人才的学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具备学士、硕士、博士等学历教育和博士后研究条件,并设立有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两年制脱产培训班、葡萄酒函授本科班、葡萄酒工程硕士班及短期进修等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项目。
 
    学院拥有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级葡萄酒学教学团队,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品尝学等国家级精品课程。学院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涌现出全国先进班集体和国家级三好学生。学院具有雄厚的技术和科研开发实力:“我国葡萄酒技术体系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等多项科学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选育爱格丽、媚丽等优质抗病酿酒葡萄品种;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在30年的创建与发展历程中,秉承“耕土耕心,酿酒酿人”的院训,在葡萄与葡萄酒高级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为我国葡萄酒产业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享有“人才的摇篮、技术的源泉、产业的支点”的赞誉。
 
    中国葡萄酒博物馆设A馆-葡萄与葡萄酒科普馆、B馆-中国葡萄酒产区及中国知名品牌葡萄酒馆、C馆-中国葡萄酒历史文化馆、D馆-葡萄酒文化与鉴赏(培训与推广)、E馆-中国葡萄与葡萄酒工程学科创建与发展馆、F区-葡萄酒健康与名优葡萄酒品尝区等6个展区。
 
    为了全面展现大文化、大生态、大产业、大旅游的融合型葡萄酒产业特性,现以葡萄酒博物馆为文化载体,以共享大产区(小产区)文化为基础,吸纳我国各产区有关酒局、协会、企事业单位的葡萄与葡萄酒优质藏品资源,进一步充实、丰富葡萄酒展品和展厅风格,合力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的软实力。现邀请各有关酒局、协会、企事业单位参与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建设。具体内容如下:
 
    1、葡萄与葡萄酒管理局、各相关协会、企事业单位参与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布展建设的,中国葡萄酒博物馆将免费提供展室及相关展品展位。
 
    2、各酒局、协会、企事业单位负责对本产区及相关品牌设计、装修与布展,以突出产区特色及品牌推广。
 
    3、葡萄酒博物馆建设进度:2016 年1 月20 日前提交布展设计方案,提供该产区布展设计、布展装修方案及展品征集,并落实相关经费;3 月31 日完成展室、展位建设。
 
    4、计划于2016年4 月20 日,第七期国际葡萄与葡萄酒高级研讨班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之际,中国葡萄酒博物馆正式开放。
 
    中国葡萄酒博物馆诚邀您的建议、参与及建设。
 
    联系人:张艳芳029-87092233 ,361371606@qq.com
 
    杨和财15129263028,568178486@qq.com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农路22 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
日期:2015-12-30
 
 地区: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果蔬
 标签: 中国 葡萄酒 葡萄
 科普: 中国 葡萄酒 葡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