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15年满洲里口岸食用植物油进口同比增长27.3倍

2015年满洲里口岸食用植物油进口同比增长27.3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03 15:22 来源:满洲里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张蒙   原文:
核心提示: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5年满洲里口岸进口食用植物油14714.6吨,比上年同期(下同)增加27.3倍,进口值0.8亿元,增长14.6倍,进口均价为每吨5377.3元,下降44.7%;其中12月份口岸进口1231.0吨,增加18.3倍,进口值0.07亿元,增长10.9倍,进口均价为每吨5755.0元。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5年满洲里口岸进口食用植物油14714.6吨,比上年同期(下同)增加27.3倍,进口值0.8亿元,增长14.6倍,进口均价为每吨5377.3元,下降44.7%;其中12月份口岸进口1231.0吨,增加18.3倍,进口值0.07亿元,增长10.9倍,进口均价为每吨5755.0元。
 
    2015年满洲里口岸食用植物油全部自俄罗斯进口。从贸易方式来看,几乎全部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口。2015年满洲里口岸以边境小额贸易方式进口食用植物油14639.7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0.0倍,占同期满洲里口岸该类产品进口量的99.5%;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食用植物油74.9吨,去年同期无此类贸易方式,占0.5%。
 
    从经营主体来看,民营企业独占鳌头,增长迅猛。2015年满洲里口岸民营企业进口食用植物油14667.0吨,增加27.2倍,占同期满洲里口岸该类产品进口量的99.7%;外商投资企业进口47.6吨,占0.3%。
 
    从企业属地来看,内蒙古企业占领食用植物油进口市场。2015年满洲里口岸进口食用植物油企业中,内蒙古企业进14677.6吨,增加27.2倍,占同期口岸该类产品进口总量的99.7%;湖南、吉林、北京企业进口37.0吨,占0.3%。
 
    卢布汇率的下跌,促进了俄罗斯食品进口。由于俄经济高度依赖能源尤其是石油,促使俄卢布汇率继续随油价下跌 ,我国进口俄罗斯食品的价格走低,给国内企业带来更多利润和商机,刺激了其加大进口力度。此外,国内频发食品安全问题,为食用植物油进口提供商机。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食品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而近年来国内市场各种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消费者已经对众多国产食品失去了信心,如地沟油事件让国内居民对国产食用植物油产生一定的质疑,对进口食用植物油的需求上升,促进食用植物油的进口。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近日下发《关于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信息记录重点包括原料验收信息、生产过程信息、产品过程信息、产品检验信息等。《意见》要求生产企业要对物料来源、加工过程和产品去向、数量等信息如实记录,以确保记录真实、可靠、所有环节可有效追溯。《意见》的下发,可指导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建立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实现产品可溯源、安全可追踪、风险管控,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品,保障食用植物油产品安全,从而使老百姓吃到放心、良心的好油。
 
    为此,满洲里海关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进口企业应抓住商机,努力扩大国内市场,增大俄罗斯进口食用植物油的宣传,增强企业影响力;二是加强风险管控,与检验检疫部门建立长期联系,对进口食用植物油开展风险评估,为进口食用植物油安全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张蒙/文)
日期:2016-02-03
 
 行业: 粮油 进出口
 标签: 植物油 进口 海关
 科普: 植物油 进口 海关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