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澳洲爆发“毒生菜门” 维州已有54人中招

澳洲爆发“毒生菜门” 维州已有54人中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05 16:32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很多澳人在食用一款生菜沙拉后出现不适症状,原因可能是这些生菜沙拉被一种罕见沙门氏菌菌株污染,目前相关生菜产品的召回程序已经在全国启动。据悉,截至发稿前,维州已有54人确认感染沙门氏菌,其中已有2人因病情严重入院治疗。而健康专家暗示,未来几天可能还有更多人患病。
    近日,很多澳人在食用一款生菜沙拉后出现不适症状,原因可能是这些生菜沙拉被一种罕见沙门氏菌菌株污染,目前相关生菜产品的召回程序已经在全国启动。据悉,截至发稿前,维州已有54人确认感染沙门氏菌,其中已有2人因病情严重入院治疗。而健康专家暗示,未来几天可能还有更多人患病。
 
    涉事公司已采取召回行动
 
    综合澳广网、《澳洲人报》5日报道,问题食品主要是维州Tripod Farmers公司供应的生菜产品,该公司总部位于墨尔本西部的Bacchus Marsh地区。目前,该公司已启动了全国范围内的召回程序,仅塔州和西澳除外,以调查沙门氏菌的具体来源。
 
    据悉,被召回的生菜产品共涉及30款,很多澳洲超市都有出售,包括Coles 与Woolworths等。
 
    Tripod Farmers在其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的蔬菜采摘、清洗及运输过程均符合质量安全标准。此外,该公司正在与卫生机构合作,以找出生菜受污染的渠道。
 
    维州卫生机构发安全警告
 
    维州卫生与公共服务厅(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已发布警告,提醒民众暂时不要食用涉嫌污染的生菜产品。不过,该机构资深医疗顾问罗曼斯(Finn Romanes)表示,通常来讲,该机构每年都会接到数起类似案例。此外,该机构已确认Tripod Farmers生菜为目前一系列沙门氏菌感染案例的主要祸根。他还透露,已有两人因病情过重而不得不入院治疗,但无人死亡。据澳洲食品安全信息委员会(Food Safety Information Council )发言人布奇曼(Lydia Buchtman)透露,追踪到沙门氏菌的源头尚需要一定时间。她称,“源头可能有很多,如灌溉用水或清洗过程中不当操作等。”
 
    食品业规模化生产存隐患
 
    据一位名为威廉姆森(Brenda Williamson)的消费者透露,3周前,她吃了从超市买来的一盒生菜沙拉后出现身体不适。她说,“我吃的时候就感觉不对劲,生菜的味道很怪,有点酸也不够脆……大约6小时后,我开始拉肚子,头痛和恶心症状持续了3天,期间我瘦了5公斤。”
 
    有健康专家指出,未来几天可能有更多人感染沙门氏菌。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流行病学教授柯克(Martyn Kirk)表示,在全球主要工业地区,澳洲是沙门氏菌爆发率最高的地区之一。他称,“食品产业的规模化增加了爆发全行业性污染的几率,哪怕只有一棵蔬菜或一个水果被沙门氏菌污染,同样很容易引发大规模疫情。”
 
    另据来自澳新新鲜农产品营销协会(Fresh Produce Marketing Australia New Zealand)的本奈特(Richard Bennett)表示,过去10年内,澳洲食物中毒案例实现大幅降低,但沙门氏菌感染案例仍在不断增加。

    相关报道:澳超市生菜产品感染致病细菌 紧急召回
日期:2016-02-05
 
 行业: 食品检测 果蔬
 标签: 召回 生菜 沙门氏菌
 科普: 召回 生菜 沙门氏菌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