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非转基因?迪澳转基因快速检测箱为你立辨真假!

非转基因?迪澳转基因快速检测箱为你立辨真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16 11: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部发文要求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遏制转基因生物违法扩散现象,并提出探索建立违规研究单位与研究人员系统内通报制度。2月14日,《工人日报》就此报道称,我国转基因生物的研发和实验将受到更严厉的监管。农业部此举或将有效遏制转基因生物违法扩散现象。
   1月27日,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出台。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发布的第13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十三五"期间第一个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提出,要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建设。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1月28日,农业部印发《2016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方案》,要求依法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确保农业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试验、生产、经营和加工等规范有序。
 
  1月30日,华夏时报报道:东北地区流入非法转基因种子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华夏时报》记者日前多方采访发现,东北多地已下发打击转基因玉米种子的公告,总体要求是对转基因零容忍,坚决打击种种形式售卖转基因玉米种子的行为,严禁一切形式的转基因玉米品种流入市场,对情节特别严重的移送公安机关。
 
  近日,农业部发文要求加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遏制转基因生物违法扩散现象,并提出探索建立违规研究单位与研究人员系统内通报制度。2月14日,《工人日报》就此报道称,我国转基因生物的研发和实验将受到更严厉的监管。农业部此举或将有效遏制转基因生物违法扩散现象。
 
  转基因技术关系到国家未来粮食生产技术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大力推进转基因技术的自主研发,占领转基因技术的制高点对于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但由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仍存在争议,国家对于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有一套严格的安全评价体系,对市面上非法转基因食品的监管也在日益加强,如何充分合理的评估转基因粮食可能带来的风险,并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范和规避风险的准备,已成为生产者和决策者面临的头等大事。目前常用的转基因检测方法有胶体金免疫层析检测条、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荧光PCR技术等。荧光定量PCR(qPCR)技术是目前主流的分子检测技术,相关产品占据全球分子诊断市场的一半。然而这种技术由于核酸检测过程复杂、实现核酸扩增信号检测设备价格高、对实验室硬件条件要求高等问题,只局限于高端市场,难以在基层普及推广困难,更无法实现现场检测。
 
  基于此种现状,迪澳生物研发团队开发了新型恒温扩增荧光检测系统,其设备简便、快速准确,将反应全过程恒定63℃,操作简单易于推广,是分子检测技术的又一次革命,突破了现有的技术瓶颈,真正为分子检测方法在基层的应用打开了市场。目前已经成功产业化的迪澳恒温扩增荧光检测系统整套配置、便于携带,一台恒温荧光检测仪、搭配一台金属浴、一台混匀器、一台小型离心机及移液器和检测试剂盒即可成为一套可移动的转基因检测实验室。
  迪澳转基因快速检测箱特点:

  1、整套配置,便于携带
 
  迪澳恒温扩增荧光检测系统基于恒温PCR技术的完整实验系统,无需添置其它设备即能完成样品处理、核酸提取、扩增反应、结果判断的检测全过程;便于携带,可实现现场实验;
 
  2、多指标检测
 
  鉴定初筛基因、转基因玉米品系、转基因大豆检测品系、转基因水稻品系检测和转基因小宗农产品检测等35种转基因成分;
 
  3、快速检测
 
  40分钟内完成转基因检测,且能实现过程监控,具备良好的质控手段,能有效避免检测的假阳性和假阴性,快速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提供准确的依据;
 
  4、样品前处理简单
 
  样品的快速处理,40分钟能完成对样品核酸的提取。
 
  5、完善的智能系统
 
  检测仪内置检测系统,具有独立的操控功能;仪器中可实现数据的存储、调出、结果分析、统计和报告,也可以连接电脑进行操作,配套专用检测分析软件;
 
  6、设备维护方便
 
  设备对使用环境适应性强,能在低至﹣20℃和高至55℃的环境中正常运行;能在湿度20%~85%的环境中正常运作;设备移动后无需校准即可使用;
 
  7、检测通量适中
 
  16个检测位置,最多一次可检测14个样品;样品容量:10~100 ?l;
 
  8、智能判读
 
  采用先进的数学模型进行数据处理和图形绘制,可自动判读结果。

日期:2016-02-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