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康师傅方便面实施B计划 饮料将采用三种品牌形式

康师傅方便面实施B计划 饮料将采用三种品牌形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29 10:28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上周一,小食代报道了在港上市的食品饮料巨头康师傅发出盈利警告,预估去年可能比前一年少赚35%~40%,但也同时强调公司的多项新品正陆续有来。小食代了解到,其实康师傅在公告有关预警后,也立即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公司管理层补充讲述了更多信息。趁着今天周日的晚上,小食代整理综合一下分析师们的会议纪要,和看官们补记一下这次会议的内容。
    上周一,小食代报道了在港上市的食品饮料巨头康师傅(0322.HK)发出盈利警告,预估去年可能比前一年少赚35%~40%,但也同时强调公司的多项新品正陆续有来。小食代了解到,其实康师傅在公告有关预警后,也立即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公司管理层补充讲述了更多信息。趁着今天周日的晚上,小食代整理综合一下分析师们的会议纪要,和看官们补记一下这次会议的内容。
 
    方便面:珍品乐换回类似旧包装
 
    首先,我们先回顾一下本周一康师傅把去年业绩倒退归咎的三个原因:一是方便面产品升级提价,短期由于渠道观望造成期内销售下跌;二是饮料事业基于财务保守原则,积极提拨减值准备;三是期间汇率波动,影响集团获利。
 
    根据与会的分析师给出的纪要显示,去年10月公司对方便面提价一到两成,康师傅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指出,提价后华东地区、直营门店的销售额虽然是正增长,但是在低线城市的渠道销售额下滑,因此带来公司方便面业务整体销售下跌,这也是去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因素。
 
    管理层指出,基于去年这一情况,目前康师傅已经改变策略上马B计划,推动售价3.5元和4.5元的方便面产品,在这两个价格段加大广告推广。
 
    同时,康师傅清理所有前期上涨到4元的老库存产品。其中,卖3.5元的珍品乐原本的包装与核心品牌的并不相似,但是它将会换成类似康师傅旧包装的包装。公司管理层在会议中称,这是为了“让消费者,特别是二三线城市重拾对品牌的认知”。而在一线城市,则推广4.5元以上的产品。
 
    据会议透露,2016年,康师傅管理层预计还会推出一两个新口味以及新产品。业务上的策略是方便面产品升级持续并同时多元化,一线城市推高价产品(单价4.5元以上),同时也要推大众化产品,以满足低线城市的消费者需求。
 
    在会议上,康师傅管理层重申对方便面业务的前景依然乐观,但预计受到此前提价的影响,这块业务的销售和市场份额的恢复需要时间。
 
    瓶装水:锁定1元-3元
 
    另外,我们再看看康师傅的饮料事业。在上述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康师傅管理层解释了“积极提拨减值准备”的意思。
 
    据介绍,康师傅在饮料事业的财务上采取了谨慎型原则,饮料采取了机器减值拨备以及少部分存货减值拨备。目前,公司的饮料产能利用率大约三四成,预计2016年也还会受到机器减值拨备的影响。
 
    此外,康师傅管理层也讲解了公司瓶装水业务进展。据介绍,按照国家对包装饮用水的最新规定,康师傅此前已经把旗下的矿物质水改为“优悦”品牌,这对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品牌认知度造成了一定影响。
 
    管理层表示,从增加市场份额考虑,康师傅将实施以下一些策略——
 
    首先,2016年旗下的瓶装水价格体系将分为单价1元、2元和3元三个系列,产品包括康师傅瓶装水(“优悦”)、康师傅纯净水和高端天然矿泉水等,以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另外,今年会出更多高端的红茶和绿茶新品,针对更多具有健康和质量意识的消费者。此外,饮料未来采取高端品牌、独立品牌和母子品牌形式,产品多元化满足大众群体和中产阶级,2016年也可能会加大推广促费用应对市场竞争。
 
    另外,会议上还透露,康师傅资本开支将会从2015年的5亿元美金减少到2016年的2.5亿美元,以及2017年的2亿美元。管理层判断,2017年之后行业进入兼并收购的时代,希望保持充足的自由现金,未来可以用于兼并收购以及潜在的股票回购和派息。
日期:2016-02-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