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重磅推出“英图计划”,联想佳沃葡萄酒欲三年上市

重磅推出“英图计划”,联想佳沃葡萄酒欲三年上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24 09:08 来源:葡萄酒研究 作者: 愈暮明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佳沃葡萄酒“英图计划”再添新军,联想佳沃与北京联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沃农业”)签署战略协议,后者将成为联想佳沃在北京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当地全面开展佳沃全系列葡萄酒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和服务等相关业务。此外,联想佳沃还计划在未来三年让葡萄酒业务单独上市。
    近日,佳沃葡萄酒“英图计划”再添新军,联想佳沃与北京联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沃农业”)签署战略协议,后者将成为联想佳沃在北京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当地全面开展佳沃全系列葡萄酒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和服务等相关业务。此外,联想佳沃还计划在未来三年让葡萄酒业务单独上市。近年来,葡萄酒企业谋求上市的案例不断,而本月中旬,威龙葡萄酒更是正式成为第6家在A股上市的葡萄酒企业,也引发了不小的讨论。然而,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佳沃葡萄酒此次“上市计划”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何谓“英图计划”
 
    在了解联想佳沃的“英图计划”前,首先来简单了解一下“联想佳沃”。
 
    佳沃集团是联想控股的现代农业板块公司,主要从事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的投资和相关业务运营,除了被行业人士熟知的葡萄酒业务外,佳沃集团旗下还包括水果业务佳沃鑫荣懋、佳沃茶叶、佳沃北大荒(600598),而上述每个板块从创立伊始就是按照可独立上市的计划设计的。

 
3.
 
    而“英图计划”则是佳沃葡萄酒在2015年11月18日发布的业务战略,即与诸多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一家新平台,合作伙伴可以通过不同数量的股份进行众筹加盟、价值共享从而成为新公司的合伙人。据悉当前,参与“英图计划”的合作伙伴达到400多家。
 
    而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佳沃葡萄酒也是十分严格的,据了解,参与“英图计划”的经销商必须是立足行业长期发展的。2016年,佳沃葡萄酒经销商的最低门槛是保证年销售达到260万,而有消息人士透露,2017年,与佳沃葡萄酒合作的最低门槛将达到500万,而大商级则是亿元起步。此外,佳沃希望通过“合伙人制”,在2016年建设500家线下门店,销售额达到10亿元;2017年的目标则是1000家店、30亿销售规模。
 
    解析佳沃发展
 
    从佳沃葡萄酒当前公布的规划看,2016年其目标可谓远大,然而,这样的目标可不是说说而已。首先,佳沃葡萄酒在未来将持续贯彻“英图计划”,通过合伙人制度,快速、优质、高效的布局终端市场。其次,2016年1月,联想控股战略投资专业酒水直营连锁品牌“酒便利”,此外,还将为酒便利提供多方位的增值服务,而这一举措无疑对佳沃葡萄酒业务产生巨大的帮助。而在此次联想佳沃与联沃农业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佳沃有关领导也表示,除原有成熟业务外还将大力推进O2O领域,全面进军葡萄酒大众消费市场。再次,当前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发展迅速,而作为佳沃集团全球化布局的一部分,佳沃葡萄酒可以说顺应了市场的发展。根据联想控股年报显示,佳沃集团2015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是4.52亿元和0.41亿元,其中2015年佳沃葡萄酒销量已突破120万瓶,年销售额增长了50%,达到1.5亿元。这样的增长业绩在葡萄酒行业似乎也给佳沃葡萄酒未来的上市计划增加了“底气”。
 
    当然,在面对良好发展前景的同时,佳沃葡萄酒也面临着许多不可回避的问题。例如,在快速布局市场的同时,如何维护好与原有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十分关键。此外,联想佳沃也面临着来自中粮·名庄荟等诸多对手的挑战。
日期:2016-05-24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标签: 服务 北京 葡萄酒
 科普: 服务 北京 葡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