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不合理日期标签导致食物浪费

美国不合理日期标签导致食物浪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25 09:43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原文:
核心提示:虽然标签如此混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于2015年进行的研究中,有9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吃东西前,都会注意日期标签。而且,最近的食物和健康调查发现,“过期日期”是食物包装上最重要的因素,有七成的美国人在购买或吃食物时,会考虑这个日期。约翰霍普金斯未来宜居中心主任、两次研究的首席作者Roni Neff说:“这些调查证明,消费者在做决定时,会参考日期标签,而且因为误解了这些标签,人们还会把没问题的食物扔掉。”
 
    如果美国人没有按照销售期限把食物扔掉,那节约下来的食物能达到360万公斤。波士顿的这家超市正在把快过期的食物以低价出售。
 
    摄影:Brian Finke,国家地理 撰文:Jonathan Bloom
 
    快速问答:如果超过了这个日期,你会?
 
    a) 查看前几句话,看看是否完好
 
    b) 毫不犹豫地继续阅读,因为你不相信日期标签
 
    c) 以最快的速度关掉页面
 
    如果选a),你会发现这篇文章啥事都没有,完好无损;如果选b),好样的;如果选c),那么你属于大多数。最近一项全国性调查发现,84%的美国人会根据包装上印的时间,把食物扔掉。
 
    一份2016年5月发表的研究证实,面对无数日期标签,消费者并没有弄清楚它们到底是什么意思。比如“最佳食用期限”、“在以下日期前使用”、“最佳保鲜期限”这些只是最普通的,而那些“到期日期”、“销售期限”更让人无所适从,最可怕的是没有标签的日期。(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食品法律和政策指导机构、约翰霍普金斯未来宜居中心,以及全国消费者联盟共同发起。)
 
    不过,虽然标签如此混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于2015年进行的研究中,有9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吃东西前,都会注意日期标签。而且,最近的食物和健康调查发现,“过期日期”是食物包装上最重要的因素,有七成的美国人在购买或吃食物时,会考虑这个日期。
 
    约翰霍普金斯未来宜居中心主任、两次研究的首席作者Roni Neff说:“这些调查证明,消费者在做决定时,会参考日期标签,而且因为误解了这些标签,人们还会把没问题的食物扔掉。”
 
    而这些误解代价高昂,美国食物浪费治理组织ReFED在最近的报告中估算了一下,日期标签导致美国消费者每年额外支出了近300亿美元。报告还发现,如果日期标签使用能够标准化,就可以避免直接浪费360万公斤安全、完好的食物。考虑到4700万美国人生活在食物得不到保障的环境里,这一发现可谓意义重大。
 
    那么,日期标签的实际意义是什么?所有这些印在包装袋上的日期代表了制造商的预估,食品味道和质地将从那时开始走下坡路。唯一的例外是“销售期限”(sell-by),这是在告诉零售商,食物的展示时间有多久,但并没有指明食物何时变质。Neff说:“在美国,日期标签并不总是安全的……它的作用只是标明食物品质。”
 
    但有37%的美国人认为,这些标签的使用是有规定的,但实际上并没有。因此,最好的办法是相信自己的感觉,凭借你的嗅觉、视觉和味觉来判断。因为食物的保存时间可能会比印出来的日期更久,也可能更短,这要取决于存储条件。
 
    在政策层面,长期以来一直有这样的共识:改变日期标签和各州规范的混乱情况势在必行,但具体如何操作尚无定论。不过,鉴于食物浪费的规模不容小觑,日期标签问题已成为焦点,政府官员正准备提出改革。
 
    加州反对浪费立法协调员、法案的共同提出者Nick Lapis表示,加州没有通过标准化数据标签的法案,而食用品制造商协会则承诺,将从今年年底开始主动进行日期标签的改革。Lapis说:“食用品制造商协会的主要观点是,各州立法是行不通的,因此他们有可能会支持一项国家法案。”
 
    而这个国家法案在上周三已经提上日程。来自康涅狄格州的联邦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和缅因州联邦众议员Chellie Pingree提议建立《食品日期标签法案》,并创建统一的全国性日期标签系统。和加州的法案一样,这个提案只是简单地区分了“最佳使用日期”和“过期日期”。《食品日期标签法案》也允许销售或捐赠超过保质期的食物(目前20个州都禁止这么做)。
 
    此时此刻,没有人知道《食品日期标签法案》是否能通过,或者能否在大会上进行投票,但这项提案很可能会得到大力渲染,下周众议院农业委员会将举行食物浪费国会听证会。除此之外,考虑到这些背景条件,讨论的重点很有可能集中在与未来农业法案密切相关的政策上,而非家庭和零售商。加州人反浪费联盟的Lapis对提案的前景仍有疑虑,他说:“我不是华盛顿特区人,但我感觉不会有什么改变,所以我并没有很高的期待。而且考虑到总统候选人,我怀疑未来不会一帆风顺。但我希望我错了。”
 
    尽管如此,人们越来越多地关注规范化、国家层面的认同,以及后续消费者教育。
 
    美国食用品制造商协会可持续发展部门的主任Meghan Stasz表示,整个产业已经就这一问题努力过一段时间(就在加州立法机构之前),这也是减少食物浪费联盟的一部分工作。Stasz认为这些解决方案可能会通过立法,也可能不会。“想要减少消费者的困惑,全国性标准很重要,也很必要,不过实现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而这也正是为什么整个产业在努力创建一个自愿性标准,同时我们也在与对这个议题感兴趣的联邦议员合作。”
 
    无论未来如何,改革势在必行。当前,日期标签用语混乱的局面也应该打上“过期”的标签了!
日期:2016-05-25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包装材料
 标签: 调查 消费者 标签 包装
 科普: 调查 消费者 标签 包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