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光明乳业被陕西食药监要求整改 当地公司发现存在15项问题

光明乳业被陕西食药监要求整改 当地公司发现存在15项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26 14:57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24日,据陕西省食药监局通报,该局在日前组织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因存在15项问题,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被下达了整改意见书。
    24日,据陕西食药监局通报,该局在日前组织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因存在15项问题,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被下达了整改意见书。
 
    据这份挂今天该在局的《省局组织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的通报表示,5 月18日-19日,按照省局的安排部署,省局任彦保副局长带领乳制品处、省食品监督所和省食品药检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规定要求,对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的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抽检不合格产品的追溯、召回、处置等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
 
    通报说,检查发现,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主要在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生产记录、库房管理、检验检测、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15项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具体包括了哪些表现,该通报并未同时披露。
 
    在这次为期两天的检查前,光明乳业一批次酸牛奶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指不合格需要召回,而该产品正是由上述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生产。
 
    根据5月10日总局的通报,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南关正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风味酸牛奶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分别为43CFU/g、32CFU/g、13CFU/g、3CFU/g、<1 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小于5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均小于1 CFU/g的要求。
 
    资料显示,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工商资料则显示,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股东分别是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光明乳业销售有限公司。
 
    据2014年《泾阳年鉴》,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味酸牛奶(原味)、巴氏杀菌乳、利乐酸牛奶饮品等产品销售除西安和周边地区外,部分产品还销往上海、四川、山西、河南、湖北等地。2014年,年生产液态奶24179.22吨,实现销售收入13893.3万元,同比增3.83%。
 
    总局当时表示,相关查处情况要于2016年6月30日前报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此后在回答媒体查询时,光明乳业方面曾经表示,公司于今年3月23日接到咸阳食药监局送达的超标通知,立即对该批号留样产品进行彻查,检测结果全部合格,随后送检其它批次的留样产品,检测结果也全部合格。
 
    “基本判定抽样产品问题是物流、流通环节冷链问题导致。”该公司当时表示。暂不清楚,陕西食药监局今天通报指的15项问题,是否也包括这一情况。
 
    今天,陕西食药监局的通报在最后指出,检查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本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咸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向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市、县局监督企业抓紧整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相关报道:陕西省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乳制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日期:2016-05-26
 
 地区: 陕西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乳业
 品牌: 光明
 标签: 检查 陕西 食药监局 乳制品
 科普: 检查 陕西 食药监局 乳制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