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欧盟同意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剥离多个品牌“坐大”了朝日

欧盟同意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剥离多个品牌“坐大”了朝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27 09:45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誓言要今年下半年完成收购SAB米勒的百威英博,在成为全球啤酒巨无霸的道路上,今天又攻下了一“城”。在作为这宗交易案的关键几个反垄断地区之一的欧洲,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5月24日通过了交易案,欧盟委员会还在一份声明中说,交易“不会让欧洲消费者变得更糟”。小食代今晚与大家跟进一下这宗全球最大的啤酒交易案最新进展。
    誓言要今年下半年完成收购SAB米勒的百威英博,在成为全球啤酒巨无霸的道路上,今天又攻下了一“城”。
 
    在作为这宗交易案的关键几个反垄断地区之一的欧洲,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5月24日通过了交易案,欧盟委员会还在一份声明中说,交易“不会让欧洲消费者变得更糟”。小食代今晚与大家跟进一下这宗全球最大的啤酒交易案最新进展。
    对于欧盟委员会通过交易案,百威英博今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一个重大里程碑”,百威英博CEO薄睿拓在声明中表示,非常高兴欧盟委员会有一个正面的决定,“我们坚定地认为2016年下半年能够完成这次合并”,他再一次强调。
 
    百威英博在上述通报中披露,为了通过欧盟委员会的审批,百威英博出售了Peroni、 Grolsch和Meantime品牌,以及他们在意大利、荷兰、英国以及除了美国之外的其他国际业务,接盘方是日本朝日公司,朝日也已被欧盟委员会承认为适合的对象。
 
    据悉,通过这次购买,将会让朝日得以在全球第三大啤酒市场销售,销售量两倍于竞争对手喜力公司。
 
    此外,百威英博还提出了出售SAB米勒在中欧和东欧的业务(包括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波兰),这些业务可以出售给一到两个对象,同时被批准可以在百威英博与SAB米勒合并之后才完成相关出售,相关购买者还需要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准同意。上述这些动作,帮助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得以顺利进行。
 
    下面来看看有趣的部分,欧盟委员会也就本次的批准收购发出了声明。据彭博社报道,在这份声明中,欧盟委员会称,欧洲人每年花费1250亿欧元在啤酒消费上,因此,即使一个非常小的价格上升,都会对消费者产生很大的伤害,“(批准)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案非常重要的是,不会减少市场竞争。”这份文件中说。
    欧盟委员会还在声明中表示,他们非常关注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这项交易,因为交易将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竞争者移出市场,同时国际啤酒巨头之间默契地协同合作,将会导致啤酒的价格上升,通过剥离“几乎所有SAB米勒在欧洲的啤酒业务”,百威英博解决了我们关注的问题。
 
    欧盟委员会认为,通过百威英博出售了上述这些品牌,交易“不会让欧洲消费者变得更糟”。
    美国、欧洲以及中国在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之初,便被认为是反垄断关注的重点市场,在欧盟委员会通过之后,美国、中国的情况也成为关注焦点。目前,百威英博已经同意出售SAB米勒持有的华润雪花股权,就像百威英博需要在美国出售Coors Light和Blue Moon两个品牌一样。
 
    百威英博称,目前,该公司的收购已经获全球14个司法管辖区的批准,不管是否有条件,在亚太区,获得批准的区域包括了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在非洲,包括了肯尼亚、赞比亚等;在欧洲包括欧盟、乌克兰等;在拉美包括了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其中厄瓜多尔的批准是符合了某些条件的。
 
    “在余下的司法管辖区,监管机构的批准依然悬而未决”,百威英博称:“会继续与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并尽快获得相关批准。”
 
    根据华润啤酒早前的公告,2016年3月2日,该公司的董事会宣布已经和百威英博订立了买卖协议,百威英博有条件同意促使SAB米勒出售及华润啤酒已有条件同意收购SAB米勒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49%的股权。
 
    根据双方的协议,上述49%的股权价值16亿美元,折合124.40亿港元。在交易之前,华润啤酒持有华润雪花啤酒的51%股权,外方则持有49%。
 
    按照上述公告,回购这49%股权要成事,还有一些前提,包括——百威英博需要获得中国商务部的审批“绿灯”。
日期:2016-05-27
 
 地区: 欧洲 欧盟 国外
 行业: 酒业
 品牌: 百威
 标签: 消费者 啤酒 百威
 科普: 消费者 啤酒 百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