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葡萄酒如何抓住新生代?试试这五招

葡萄酒如何抓住新生代?试试这五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6-07 09:01 来源:糖酒快讯 作者: 刘峰伟   原文:
核心提示:怎样抓住新生代消费者?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商场如战场,现代战争需要空中和地面的配合,葡萄酒销售也是如此。
     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潜力之大,细分市场之复杂,消费特点之独特,都是市场学研究的重要对象。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在15年内追上白酒市场规模,那时将是超过5000亿元的巨大市场,而新生代消费者将对这个奇迹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行业应该怎样提前布局,才能尽快让新生代消费者被我们拥入怀抱。
 
    定位学告诉我们在确定细分市场前,要弄明白这个细分市场的特点,虽然新生代消费者这个词语框定的不是一个准确的细分市场,我们也要弄清楚这个人群的生存环境,消费特点和应对策略。
 
    什么是新生代?
 
    互联网上给新生代的解释是为心态年轻的人群,具体说来,这群人具有如下特点:学习心态、创造性思维、开放式思维、善于接受新观念、独立、宽容等。当今这个社会是信息爆炸的世界,每天我们会被动的接触到各种类型的信息,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积累,对外界的好奇心会逐渐减弱,所以对新生代的消费者,好奇心是一个可以大加利用的突破点。
 
    怎样抓住新生代消费者?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商场如战场,现代战争需要空中和地面的配合,葡萄酒销售也是如此。
 
    织网于空中
 
    现代的空中布局跟以往的空中布局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早期由于宣传媒介单一,狂砸央视广告,砸当地媒体是最快最有成效的出路。而当今信息科技的发达已经形成了从互联网固定终端到移动终端的快速轮换。要怎么做,首先要做好固定终端的建设,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是基础的基础,如果这些工作都没有做好,让新生代消费者无法在信息上印证他们对你产品可靠性的认识。只建设好也不够,要定期更新,发出新的动态消息,并对消息的传播制定具体的措施,一定要覆盖到目标消费者那里。在内容上,不要生硬的去做广告,要增加内容的趣味性,知识性,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加入情怀。
 
    情怀是最大的杀手锏
 
    情怀是当今广告业最大的杀手锏,是红海竞争中,同质化商品差异竞争的最大法宝。葡萄酒市场,基本还处于竞争初期,只依靠低价,产区和口感来与竞争对手搏命,没有更高的战略规划。是葡萄酒市场不需要情怀吗?法国莉兹葡萄酒对市场进行了一年多的情怀宣传发现,公司所打出的:开启“诗与远方”的传奇人生;享受“慢品主义”的生活艺术;庆祝每个成功时刻等情怀是抓住消费者并留住消费者的根本因素,而这些情怀也正是新生代消费者所拥有的生活理念,及其容易与之形成共鸣。

    做好地面的配合工作
 
    地面工作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必须要踏实来做,尤其对规模不大的葡萄酒公司。沉默的羔羊中,汉尼拔博士曾经说过:犯罪分子为什么会对一个猎物感兴趣,是因为他看到了猎物,猎物身上散发出的气息吸引了他。在恋爱中我们也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跟你介绍一个女孩子,听条件你根本不会有兴趣,见到真人后,却会立刻陷入情网,因为你看到了她的光彩,掩盖了她的所有的缺点。恋爱中还会出现这种情况:本来一个人让你觉得很平凡,处着处着就产生了感情。在葡萄酒销售中,这种事情也比比皆是,葡萄酒、高尔夫等消费让很多消费者感觉很神秘,现实中又没有渠道能深入接触到这些产品,也没有人对他们进行一些基本的知识普及,所以一旦他们知道身边认识的人中有从事此类工作的时候,就会主动要求来向你学习葡萄酒知识、品酒并购买葡萄酒。
 
    如果有条件,在一些新生代消费者人群密集的地区进行长期的品鉴类地推活动是一个可行的方法,这种方法需要坚持不懈,使用适当的产品长期对周边消费者进行精神影响、同时辅佐于互动环节,再有很好的空中火力配合,必然会形成一个忠实的消费团。如果全行业都能这样行动起来,效果更加可怕。
 
    与活动公司合作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更简单的地面推广可以是和各类活动公司相互结合,参加到各类地面活动中去,根据自身经验,刘峰伟表示,他曾经长期免费赞助一个白领相亲类的活动,每次活动中会加入一个葡萄酒知识普及和品鉴环节,费用就是人工加一瓶免费的葡萄酒,但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在还有很多当时认识的朋友不时找过来购买葡萄酒,投入产出比相当可观。现在总结起来,不管出于什么类型的原因,很多消费者具有潜在的购买倾向,一但能够让他们接触到葡萄酒类的产品并形成体验,就可以迅速把他们从潜在客户转换成真正的客户。而这类潜在消费者的特点是思维开放,勇于并主动尝试新的事物、新观念,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与新生代消费者的基本特点吻合。
 
    打通购买渠道
 
    以上所有的工作都做好了,消费者也产生了兴趣,但是发现无处购买产品,这就造成了孩子养大了成了别人的儿子。对于新生代消费者,商场、超市类的消费场所对于他们来说比较麻烦,如果能够从互联终端中购买,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快速享受到服务才是他们所追求的。所以在以上的工作中,一定要重视互联网终端,或是网店、或是微店。让他们扫个码就可以跟产品联系起来,定期发布产品的动态、促销及活动信息,形成互动,增加真实交流,所有环节的最终结束点就是达成的一次又一次的购买行为。
日期:2016-06-07
 
 标签: 消费者
 科普: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