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可口可乐在华继续推高端产品,明年完成中国装瓶商整合

可口可乐在华继续推高端产品,明年完成中国装瓶商整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6-21 10:54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上周四,被外界认为极可能成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可口可乐首席运营官James Quincey出席了德意志银行组织的会议,向外界报告了该公司的最新进展。值得注意的是,期间用了不少的篇幅谈论中国市场。他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在下滑,但是可口可乐长远依然押注中国,并将继续在华推动产品高端化和开发欠发达地区市场。他也简单谈到了公司在华装瓶业务整合的一些情况:预计在2017年完成整合。
     可口可乐在华继续推高端产品,明年完成中国装瓶商整合

    可口可乐长远依然押注中国,并将继续在华推动产品高端化和开发欠发达地区市场。
 
    上周四,被外界认为极可能成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可口可乐首席运营官James Quincey出席了德意志银行组织的会议,向外界报告了该公司的最新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期间用了不少的篇幅谈论中国市场。他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在下滑,但是可口可乐长远依然押注中国,并将继续在华推动产品高端化和开发欠发达地区市场。他也简单谈到了公司在华装瓶业务整合的一些情况:预计在2017年完成整合。小食代就带大家听听这些最新说法。
 
    首先,咱们带大家过一下当中的硬新闻部分。在谈及可口可乐目前正在加速装瓶业务的重新特许经营时,James Quincey向分析师展示了5个地区的装瓶商整合地图,包括了并成为“双装瓶商战略”的中国大陆地区,并明确标注完成时间是2017年。
 
    “我很高兴的报告,在这个星期,可口可乐欧洲装瓶伙伴的交易已经完成了。”他说,非洲市场的交易也预计将在三季度初完成。“中国的装瓶商事宜也在推进之中,完成也是迟早的事情,虽然可能比设想的时间会晚一点,我们认为将贯穿2017年。”
 
    不过,他并没有同时给出中国整合较晚的原因。根据小食代此前的报道,可口可乐董事长兼CEO穆泰康(Muhtar Kent)是在今年出宣布,要致力于让装瓶领土100%重新特许经营的。
 
    为此,可口可乐早前签订了意向书(签订方为太古饮料控股有限公司、可口可乐及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意向书包含了表达洽谈可口可乐将其现有装瓶业务重新特许于其现有的合作伙伴的意向。这意味着,可口可乐将让渡出自己在华三分之一的装瓶业务。
 
    在今年5月,中国食品董事总经理江国金说,现在双方还正在谈条件,希望谈出好的价格,因为未来的判断与价格是连在一起的。他形容:“我们站在主动的位置,并不是说我们急于要去买。”
 
    另外,再回到会议上,小食代注意到有分析师提出“中国市场第一季度情况并不乐观”的看法,他决定从宏观层面阐述可口可乐的态度。
 
    “我认为当下的中国市场还比较困难,对于宏观经济,我并不打算给一个具体指标,但是很明显的是中国的GDP正在下滑。”他说,只要看看尼尔森关于快速消费品或者任何希望了解的产品类别,近几年来它们的发展都在逐步下行,而今年的增速可能也只是个位数低段位增长或表现持平。
 
    他说,当经济的发展趋势改变时,市场和行业动态也会随之改变,而处在整条供应链中的公司难免会受到冲击,因此业务恢复最需要的是一点时间。
 
    他指出,可口可乐的分销系统、批发商、分销伙伴为了适应短期较低的销售行情,库存效应随之出现了,这就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目前经历的一些事情。“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去识别短期情况。”他说,这就像商学院里玩的一个关于供应的游戏,公司需要重新了解消费者正在做些什么,并最终找到解决方法。
 
    他重申自己对于中国的长期观点,那就是中国正在涌现更多的中产阶级,他们对高品质、有意思的饮料产品有着更多的追求。
 
    “我们会继续推动这类产品的发展,不管人们把它成为高端化,还是新的高档产品。”他说,此外,中国的农村地区和公认的低发展水平地区的分销市场也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开发。
 
    他强调,可口可乐始终专注于大方向,并将排除万难,采取行动,让自己时刻应对好“新常态”。“所以我们认为从长期看,中国市场将会是充满活力的。”
 
    有分析师说,从市场份额的角度看,中国更像是一个“雪碧市场”而不是“可乐市场”(注:意指雪碧在中国卖得比可口可乐要好)。对此,他也作出了自己的判断。
 
    他说,从历史上看,“可乐市场”的形成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例如在拉丁美洲,现在大家都说它是“可乐市场”,但是如果追溯历史,它也曾经是其他风味(注:指雪碧这样的产品)的市场,可乐经过一段时间才占据了上风。现在,大家可以看到类似的事情也在所谓雪碧市场、风味市场的亚洲发生。
 
    “既然这些地区能够变成可乐的市场,那么我们相信中国也可以。”他说,在过去的十年中,可口可乐在中国已经不断地去缩小可乐和雪碧间的销售差距,尽管可乐还没有完全超过雪碧,但是将是一个模式,那就是人们会从喜欢一种风味汽水到更喜欢可乐。“正如你所看到的,这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趋势,但我们已经在中国为此做准备。”
日期:2016-06-21
 
 地区: 中国
 品牌: 可口可乐
 标签: 中国
 科普: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