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泰国看好下半年食品出口

泰国看好下半年食品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7-14 09:20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与农民、农业加工业和制造业民间团体,于11日开会研究和评估出口形势,多数代表看好泰国出口在今年下半年有较大程度的好转,而大米、砂糖等产品国际行情向好,各类食品因市场需求增加而出口势头趋好,不过橡胶、木薯行情仍趋跌,但全年出口增长5%的目标仍可望实现。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与农民、农业加工业和制造业民间团体,于11日开会研究和评估出口形势,多数代表看好泰国出口在今年下半年有较大程度的好转,而大米砂糖等产品国际行情向好,各类食品因市场需求增加而出口势头趋好,不过橡胶、木薯行情仍趋跌,但全年出口增长5%的目标仍可望实现。

  农产品和食品界代表预测出口可达339.39亿美元,增幅可达3%,优于原预测1.9%水准;重工业制造商代表预测可出口1239亿美元,增幅可达3.1%,但将低于原预测4.9%的水准;时尚产品制造界认为出口价值可达1385.9万美元,略增长0.6%,低于原预期4.8%水准;生活方式产品制造界代表认为出口价值可达29.15亿美元,增幅可达4.9%,优于原预测3.5%水准。

  国际贸易促进厅长玛丽表示,从各行业民间团体代表的评估中,估计国家全年出口仍可维持5%的目标。虽然前段时期一些主管部门和权威研究机构调低泰国全年出口预测数据,无论如何调整,商业部仍维持全年出口可增长5%的目标,并作为部门的工作方向,以此要求驻外商务参赞抓紧努力,推动泰国产品出口以完成上述目标。

  对农产品出口形势评估后,认为出口趋向好转,预期大米可出口950万吨、增长9%;砂糖出口可增长20%,高于原预测4%的数据,来自柬老缅越四国市场的需求出现增长。不过,预测橡胶出口会减少10%,有价格下跌和橡胶出产上市量大的因素。同时还预测木薯出口会减少10%,因中国减少进口和改为进口更多的玉米代替使用。食品加工业预测各类食品出口可望增长5.2%,优于原预测增长2.7%水准,其中水产类食品增幅可达3.1%,因人口贩运现象评级好转,让泰国的水产食品形象有所改变,鲔鱼罐头出口数量会有较大增长,来自原料来源不再有问题;虾产品食品可望增长12%,大幅超越原预期增长4%的水准,因竞争对手国家的虾养殖业遭遇虾传染疾病影响,但泰国虾养殖业无病害的负面影响;鸡肉类食品出口可望增长5%,因出口日本市场形势好转,但如南韩市场增加开放,泰国鸡肉食品产品出口的形势则更好,至于英国市场估计情况在脱欧公投后也会出现调整进口,有利泰国鸡肉食品增加出口。此外,即食类食品的出口形势全面好转。

  工业产品制造业界预测,电子产品出口可增长2%,低于原预测增长4%的水准,因产业处于生产技术调整升级阶段;电器产品出口仅为0.5%,低于原预测增长4%,原因是生产基地向越南转移,加上中东市场设置贸易壁垒,以及中国有力的竞争;汽车和零配件产品出口可望增长5%,虽然节能环保汽车(ECO)出口美国市场减少,但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和乘坐型小型货车(PPV)的出口好转,估计出口总数可达122-125万辆。

  塑胶颗粒产品出口估计可增长3%,低于原预测5%增幅,因世界市场需求减缓和中国减少进口;橡胶制品出口估计会减少5%,情况差于原预测可增长5%的水准,因为与石油相关产品均受到石油行情拖累;建筑材料出口可增长2%,低于原预测7%增幅,因一些建筑材料生产厂家向柬老缅越转移工厂,而且国内产量多数用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过用于出口;与此同时,机械设备产品估计可增长20%,形势大大好于原预测3%的增幅。
 

日期:2016-07-14
 
 地区: 泰国 亚洲
 行业: 糖业 粮油 进出口
 标签: 食品 砂糖 木薯 大米 出口
 科普: 食品 砂糖 木薯 大米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