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塞拉利昂准备实施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

塞拉利昂准备实施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7-21 08:40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据塞拉利昂主流媒体《Awoko》和《New Citizen》报道,近日,塞议会就在塞实施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简称“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召开公开听证会,塞西共体办公室官员也于近日在塞举行吹风会,向公众介绍西共体的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向利益相关方解释有关情况,为正式启动实施程序做相应准备。

  据塞拉利昂主流媒体《Awoko》和《New Citizen》报道,近日,塞议会就在塞实施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简称“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召开公开听证会,塞西共体办公室官员也于近日在塞举行吹风会,向公众介绍西共体的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向利益相关方解释有关情况,为正式启动实施程序做相应准备。现将有关情况综报如下:

  据塞西共体办公室官员介绍,西共体缔结于1975年,与欧盟类似,其主要目标是通过推行贸易自由化以及实施共同对外关税政策,形成共同市场,建立中央银行,最终实现区域内经济和政治一体化。2006年,西共体开始着手制定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并定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目前已有部分西共体成员国开始实施。当前,塞着手准备实施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意味着塞向西共体区域一体化“五步走”(自由贸易市场、关税同盟、关税市场、经济联盟、政治联盟)中的第二步正式迈进。

  塞官员表示,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采用国际海关组织的关税和统计术语,共包括5899个10位子目录代码。关税税率设置依商品而不同,社会必需品实行零关税,原材料、生产资料和其他必需品5%,初级制成品10%,消费品20%,特定商品征收35%。同时,西共体将对成员国政府进口商品、投资项下进口商品、国际组织救援物资以及外交物品实施关税减免政策。成员国之间贸易关税将逐步消减直至最终取消。

  除实施共同关税税则外,西共体还将实施共同的对外贸易政策。为保护成员国国内特定的工业体系,西共体将商讨采取必要的贸易保护政策,包括征收进口保护税以及反倾销、反补贴措施,甚至采用限制特定商品进口的临时管控办法,以保护区域内国家特定产业发展。

  塞官员认为,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有利于提升包括塞在内的西共体的经济规模和比较优势,有助于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该税则和政策一旦实施,塞将在四个方面获益。一是有利于塞劳动力和资金等生产要素的自由流通,塞劳动者将能在任何成员国工作而无需办理工作许可证。二是借助西共体建立起的商品流通平台,塞消费者将有机会获得更多更好的高质量商品。三是有助于抑制走私行为,原来利用几内亚与塞拉利昂之间的关税差,先在几内亚进口再走私至塞拉利昂的行为将会受到明显抑制。四是塞外资吸引力将显着增强。共同外贸政策的实施将破解区域内国家贸易法律法规各不相同的难题,加上以西共体整个市场做支撑,外来资金和技术加速来塞值得期待。

  塞议会副议长表示,实施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将进一步推动区域贸易自由化,提升成员国生产效率,吸引内部和外部投资,实现区域繁荣,各成员国将广泛受益。塞拉利昂已做好准备迎接西共体共同对外关税税则和外贸政策的实施。他呼吁国内相关部门参与进来,尽快启动程序,追赶上其他已实施的成员国的步伐。
 

日期:2016-07-21
 
 地区: 非洲 塞拉利昂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