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6年赣州市市本级第一期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通报

2016年赣州市市本级第一期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7-29 15:44 来源:赣州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了食品171批,合格164批,合格率95.91%;不合格7批,不合格率4.09%;1-6月份对118家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自行消毒的餐饮具抽检1178件,合格1009件,合格率85.65%。
  为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大了食品监督抽检力度,组织开展了市本级第一期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的监督抽检,重点抽检了猪肉及制品、禽肉、淡水鱼类、大米、食用油、米面制品、油炸面制品、粉干、调味品、酱卤肉制品、腐竹、辣椒粉、料酒等19个品种的食品和餐(饮)具,重点检验非食用物质、有毒有害元素、食品添加剂等项目。现将抽检结果通报如下:
 
  本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了食品171批,合格164批,合格率95.91%;不合格7批,不合格率4.09%;1-6月份对118家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自行消毒的餐饮具抽检1178件,合格1009件,合格率85.65%。其中:
 
  淡水鱼类10批,合格10批,合格率100%;
 
  猪肉10批,合格10批,合格率100%;
 
  禽肉10批,合格10批,合格率100%;
 
  肉丸10批,合格9批,合格率90%;
 
  大米11批,合格11批,合格率100%;
 
  米面制品13批,合格13批,合格率100%;
 
  油炸面制品5批,合格4批,合格率80%;
 
  粉干5批,合格5批,合格率100%;
 
  酱油5批,合格5批,合格率100%;
 
  食醋5批,合格5批,合格率100%;
 
  腐竹10批,合格7批,合格率70%;
 
  辣椒粉10批,合格10批,合格率100%;
 
  干食用菌6批,合格6批,合格率100%;
 
  鲜食用菌7批,合格7批,合格率100%;
 
  酱卤肉制品10批,合格10批,合格率100%;
 
  发酵面制品5批,合格5批,合格率100%;
 
  料酒10批,合格8批,合格率80%;
 
  煎炸用植物油10批,合格10批,合格率100%;
 
  其它类食品4批,合格4批,合格率100%;
 
  早餐工程(米、食用油、肉、调味品、面制品、豆浆、粥等10个品种)15批,合格15批,合格率100%;
 
  经监督抽检,发现7家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和经营了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按下列意见贯彻执行:
 
  1、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置专职或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抓落实、确实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2、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实施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验收制度,保证来源正规、索证索票齐全并建立台账。对采购加工的肉丸、腐竹、粉干、油炸面制品、料酒等食品尤其要加强索证索票验收,少采购或不采购、使用散装食品。
 
  3、必须指定专(兼)职人员负责食品索证索票、进货验收以及台账记录工作;台账存放应方便查验。
 
  4、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负责食品索证索票、进货验收以及台账记录的人员应掌握餐饮业常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和感官鉴别常识。
 
日期:2016-07-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