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外媒:中国防寨卡病毒要求入境货物提供无蚊证明

外媒:中国防寨卡病毒要求入境货物提供无蚊证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8-25 09:4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对寨卡病毒的担心不仅吓跑了迈阿密的游客,导致一些运动员拒绝前往里约参加奥运,还让那些向中国出口产品的美国南加州农民、制造商等感到非常头疼。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对寨卡病毒的担心不仅吓跑了迈阿密的游客,导致一些运动员拒绝前往里约参加奥运,还让那些向中国出口产品的美国南加州农民、制造商等感到非常头疼。 
 
    据报道,由于担心大杏仁、畜牧饲料及其它运往亚洲的产品可能藏有传播寨卡病毒的蚊子,中国官员现在要求美国出口商证明货物都不含蚊子等害虫。
 
    这项规定一出,所有向中国出口货物的商家,都忙着做化学品消毒或者想出其它方法,能证明货物都没有蚊子。新规适用于所有8月5日之后从美国离港的货船,只有59华氏度(15摄氏度)以下冷藏储存的货物例外。
 
    总部位于安纳罕的化学消毒薰蒸剂供应公司副总裁霍索达(Ed Hosoda)称,我们接到许多电话,客户对应该使用何种产品及如何使用等存在很多疑问。
 
    据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服务(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s Foreign Agricultural Service)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文件,在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由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在美国传播之后,本月初中国当局将美国列入了其关注名单。
 
    截至上周,美国卫生官员共记录了2260例寨卡病毒感染。其中14例是由美国本土蚊子感染而得(全在佛罗里达州),529例是怀孕妇女。医生们担心,寨卡病毒能够引起新生儿小头畸形缺陷和大脑发育不完全等。
 
    加州农业出口委员会执行总裁克洛斯(Frederick W. Klose)说,新规并非很特别,但是它来的太快,人们完全没有准备,因此大家都很震惊。
 
    新规实施后的影响下周就会比较清楚,那时,首批8月5日后离港的船只将抵达中国。通常一条船从长滩港或洛杉矶港出发行驶到中国港口需要18-25天左右。
 
    中国的新规要求所有货物须经第三方检查宣布没有蚊子才能放行。凡无法证明这点的货物将留在港口进行消毒,运输方需缴纳一笔消毒费。
 
    美国农业部官员说,就现在而言,所有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都适用该规定。但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未来可能会采取更有区域针对性的方式,到时,只有从美国高风险地区来的货物是检查重点。
 
    美国农业运输协会(Agriculture Transportation Coalition)项目经理称,听说中国每个港口都有自己的方式,我们担心新的规定将导致额外的花费。
 
    原文链接:http://www.presstelegram.com/business/20160820/chinas-fear-of-zika-has-us-exporters-shippers-scrambling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08-25
 
 地区: 中国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运动 病毒 美国 出口
 科普: 中国 运动 病毒 美国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