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韩国发布《健康功能食品功能性原料及标准、规格认证相关规定》部分修改...

韩国发布《健康功能食品功能性原料及标准、规格认证相关规定》部分修改草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22 10: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2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6-715号公告,拟对《健康功能食品功能性原料及标准、规格认证相关规定》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其主要内容如下。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6-715号公告,拟对《健康功能食品功能性原料及标准、规格认证相关规定》的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其主要内容如下:
 
    A. 增加功能性原料认证相关用语定义。
 
    “功能性原料”的原材料定义为动物、植物、微生物、水等,以便海洋深层水、矿物等可作为原材料使用,明确规定了“提取物”、“精制水”、“混合物”及“人体适用试验”相关定义;
 
    B.明确规定了功能性原料审查对象相关功能性原料认证事项的变更或追加范围。
 
    功能性原料认证事项的变更,仅限增加功能性内容、摄取量、制造方法及规格的变更等对安全性和功能性有影响的事项,审查对象中的功能性原料认证事项变更要与第11条单纯的认证事项的变更明确区分开。
 
    C.功能性原料认证引入快速审查制度。
 
    对于安全性和功能性进行了科学性确认的原料可缩短处理期限,功能性成分为原料同时适用食品药品安全处处长认可的试验方法的情况等,处理期限缩短一半,采用快速审查制。
 
    D.以虚假或其他不正当方法获得功能性原料或健康功能食品认证的情况,或通过再评估等安全性和功能性出现严重问题的情况将取消认证内容。
 
    E.将通过网络等公开功能性原料认证内容,以便可确认健康功能食品的准确信息(包括认证号码、企业名称、原料名称、出口国及出口国制造公司名称、制造标准、规格、产品重要条件),取消认证的情况将回收认证书。
 
    F.废除功能性等级制度,根据功能性原料评估结果认证功能性。
 
    G.认证审查提交材料的具体化和明确化。具体、明确规定了功能性原料认证资料的范围。
 
    H.功能性原料评价方法具体化。将评估方法分为“原料及相关事项”、“制造方法及相关事项”、“功能性成分(或指标成分)及相关事项”、“安全性及相关事项”、“功能性及相关事项”、“提交材料综合评估”,明确规定了集中评估事项。
 
    I.安全性及功能性材料及样品提交。对于阐述安全性及功能性相关新科学性事实的情况等,将要求认证者提交资料或样品。
 
    以上内容征集时间至2016年12月11日。



 
    编译: 晓娜(qxn@foodmate.net)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11-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