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肃通报9批次糕点不合格 盼盼法式软面包酸价超标被下架召回

甘肃通报9批次糕点不合格 盼盼法式软面包酸价超标被下架召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29 14: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29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44期总第76期)》,其中通报了9批次糕点不合格,盼盼法式软面包酸价超标被下架召回。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9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44期总第76期)》,其中通报了9批次糕点不合格,盼盼法式软面包酸价超标被下架召回

  9批次糕点不合格,盼盼法式软面包酸价超标
 
  西安盛运来西点厂生产的运仔老蛋糕(规格/生产日期220克/袋2016-06-03),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西安市旺得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旺得利法式面包(规格/生产日期360克/袋(18枚)2016-06-25),检出酸价超标。
 
  济宁金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谷亭金凤吐司面包(规格/生产日期380g/袋2016-07-18),检出酸价超标。
 
  西安市沣东新城福顺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顺乐老式面包(规格/生产日期300克/袋2016-06-28),检出酸价超标。
 
  邢台市大曹庄管理区利龙蛋糕厂生产的利鑫源瑞士蛋糕(规格/生产日期255克2016-07-04),检出铝的残留量(以干基计)不合格。
 
  四川省崇州市九都食品厂生产的九都红豆卷(规格/生产日期260g/袋2016-06-14),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郑州市冠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冠达丝卷面包(规格/生产日期50g/袋2016-06-07),检出酸价、过氧化值超标。
 
  邢台市大曹庄管理区东方食品厂生产的东方牌海绵蛋糕(规格/生产日期400g/袋2016-07-04),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成都市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盼盼法式软面包(调理面包)(规格/生产日期200g/包2016-06-09),检出酸价超标。
 
  据了解,酸价是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品质指标。指中和1克脂肪中的游离脂肪酸所需的氢氧化钾的毫克数。食用油中的油脂在空气中会被氧气氧化,产生油脂酸败。油脂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如果密封不严、接触空气、光线照射、以及微生物及酶等作用,会导致酸价升高超过卫生标准,严重时会有哈喇味。在一般情况下,酸价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哈喇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被氧化的程度,过氧化值越高说明样品被氧化而变质的程度越大。造成过氧化值超标原因可能是企业使用油脂及其他原辅料质量不合格或原辅料、成品贮存条件不当,使油脂氧化加剧导致超标。
 
  食品中检出铝残留量超过规定残留限量,主要原因是一些生产经营者超量使用明矾所致。明矾(含铝)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过量摄入会导致骨质疏松、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行动迟钝等。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日期:2016-1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