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苏8批次食品不合格 苏果超市清梅检出安赛蜜

江苏8批次食品不合格 苏果超市清梅检出安赛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8 13: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7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8批次不合格产品,糕点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酒类3批次、饮料3批次,涉及甜味剂、酒精度、微生物等指标。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7日,江苏省食药监局公布8批次不合格产品,糕点1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酒类3批次、饮料3批次,涉及甜味剂酒精度微生物等指标。
 
    4批次食品微生物超标 其中3批次为纯净水
 
    根据公告显示,无锡蜂教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菌落总数超标、灌云县下车镇青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超标、灌云县侍庄乡清新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大肠菌群超标、东海县牛山镇金汇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铜绿假单胞菌--原称绿脓杆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致病,当机体抵抗力低下时可致病,还可引起病人死亡。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大肠菌群作为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食品中粪便含量只要达到10-3mg/kg即可检出大肠菌。食品中有粪便污染,则可以推测该食品中存在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潜伏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
 
    3批次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北京二锅头酒违规添加糖精钠
 
    根据公告显示,灌南县田楼乡友山超市销售的三军宴北京二锅头、涟水新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城东分公司湾湾顺四川高粱酒及响水县陈家港镇家家乐超市销售的保定京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二锅头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另外保定京盛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二锅头还检出不得添加成分糖精钠。
 
    酒精度即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酒精度不达标主要是生产单位检验器具不计量,造成检验结果存在偏差,同时,不同的工作人员测量的结果也会产生误差。
 
    糖精钠,又称可溶性糖精,作为最早被发现的人工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0-500倍,是最古老的甜味剂。国家规定白酒中不得添加糖精钠等非发酵物质,但一些企业为了追求白酒的口感,会故意添加这种物质。
 
    苏果超市销售的清梅检出安赛蜜
 
    苏果超市(连云港)有限公司赣榆分公司销售的杭州华味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梅检出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
 
    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检出安赛蜜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而违规使用甜味剂。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江苏食药监局已要求当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6年第42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日期:2016-12-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