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易瑞生物水产品药物残留速测产品全项通过农业部现场验证

易瑞生物水产品药物残留速测产品全项通过农业部现场验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22 10:2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水产品中禁用药物快速检测产品推荐筛选和验证工作的通知》(农办渔〔2016〕57号)部署,农业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水产品中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产品推荐和初审工作,并对15家企业生产的77种检测孔雀石绿及硝基呋喃类代谢物残留的快检产品进行了现场验证。在此验证工作中,易瑞生物的产品凭借灵敏度最高,准确度最好,检测耗时最短,操作最简便等优势,综合排名第一,所有检测产品以全部正确的成绩验收合格。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度水产品中禁用药物快速检测产品推荐筛选和验证工作的通知》(农办渔〔2016〕57号)部署,农业部组织开展了2016年水产品中禁用药物残留快速检测产品推荐和初审工作,并对15家企业生产的77种检测孔雀石绿硝基呋喃代谢物残留的快检产品进行了现场验证。
 
  在此验证工作中,易瑞生物的产品凭借灵敏度最高,准确度最好,检测耗时最短,操作最简便等优势,综合排名第一,所有检测产品以全部正确的成绩验收合格。
  验证结果
 
  易瑞生物组织中药物残留快速检测新技术
 
  易瑞生物本次验证使用全新技术,结果完全准确,操作简便性和速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小批量样品半个小时出结果,比其他厂家快一倍!
 
  根据验证现场情况,大批量样品速度优势更明显:
 
  42个硝基呋喃类样品,168个测试,全部检测完成仅需1小时52分;
 
  42个孔雀石绿样品,全部检测完成仅需55分钟!!
 
  新技术针对畜禽产品、水产品的快速检测进行优化,无需氮吹等复杂步骤,前处理简便,如氯霉素和硝基呋喃类四项一个前处理,大大缩短检测时间,增加操作简便性。
  新技术与传统快检技术对比
  新技术与传统快检技术处理样品效果对比
 
  使用新方法除检测速度大大加快、操作更简便更安全以外,不同检测项目可以使用同一前处理这一特点将大大减轻基层检测人员工作量。
 
  据易瑞生物技术人员介绍,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每个样品往往需要同时检测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类四项中的两项或多项。以往每个项目都需要各自进行前处理(而且还是繁琐的传统氮吹法处前理),遇到样品多的时候检测工作量繁重不说,还极有可能延误生鲜水产品、畜禽产品的上市销售。现在易瑞生物新型SPE技术可以实现将不同的检测项目一次前处理进行提取,克服了我国生鲜水产品、畜禽产品药物残留的快速检测最大的技术难题
 
  那么,问题来了,用了这个新技术,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看看检测人员的日常吧!凌晨,大批大批的生鲜水产品、畜禽产品等待着抽样、检测。
 


 
  至少几十个样品,2小时左右必须给出检测结果。
 
  过去,我们的检测人员只能这样
  现在,我们可以这样
 
  o新型SPE技术:利用针对性开发的固体材料对目标分子进行萃取。利用分子特性,针对性开发作用力强弱不同的材料,对目标分子进行捕捉。
 
  o高通量:一次性可同时处理12个样,操作更简单,适合基层快检人员使用。
 
  o速度快:单个样品30分钟内完成,符合现场使用需要。
 
  o适用范围广:最大程度去除杂质干扰,不仅适用于脂肪含量高的水产样品,同样适用于畜禽组织、蜂蜜等各种食品。


 
  冬至了,送点干货,希望能为奋战一线的广大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带来一丢丢温暖。
日期:2016-12-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