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公布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5批次食品不合格

河北公布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5批次食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1-23 13: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为保障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抽检,共计抽检696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5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为保障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抽检,共计抽检696批次,检出不合格食品5批次。
 
    根据食药监局的公告(Ⅰ)显示,唐山瑞莎实业有限公司瑞莎超市龙王庙分公司销售的散装牛肉检出克伦特罗。
 
    克伦特罗是β-兴奋剂的一种,可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能提高胴体的瘦肉率,增重和提高饲料转化率。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克伦特罗是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长期食用残留克伦特罗的动物性食品,有可能引起人体四肢、面、颈部骨骼肌震颤,内分泌紊乱。
 
    根据食药监局的公告(Ⅱ)显示,鸡泽县心连心超市销售的润口香多味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超标;保定市乐淘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古松绵白糖还原糖分超标;承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淮北市天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粉条铝的残留量超标;承德宽广超市集团有限公司销售的张家口洪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散装蛋糕脱氢乙酸超标。
 
    黄曲霉毒素(AFT)是主要由黄曲霉 (aspergillus flavus)寄生曲霉 (a.parasiticus)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黄曲霉毒素的危害性在于对人及动物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严重时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在天然污染的食品中以黄曲霉毒素B1最为多见,其毒性和致癌性也最强。根据GB2761-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规定,产品中黄曲霉毒素含量在标准规定限量(20 μg/kg)范围内,一般不会对公众健康产生影响。
 
    还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含量会影响食糖的口感、外观等。还原糖分超标与生产工艺、运输储存环境等有关。还原糖分过高使食糖易吸潮,容易滋生微生物,使食糖容易变质,不利于食糖的保存。根据《GB 1445-2000 绵白糖》中规定,绵白糖中还原糖分应为1.5%~ 2.5%。
 
    含铝食品添加剂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 第1号)》规定,粉丝 、粉条中硫酸铝钾、硫酸铝铵等膨松剂需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铝的残留量≤200mg/kg(干样品,以Al计)。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常用作食品防腐剂,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糕点中最大使用量为0.5g/kg(以脱氢乙酸计)。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相关报道: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情况的公告(Ⅰ)(2017年第16号)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情况的公告(Ⅱ)(2017年第17号)
日期:2017-0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