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13批次食品不合格 新欧尚超市、永辉杨浦超市分公司上黑榜

上海:13批次食品不合格 新欧尚超市、永辉杨浦超市分公司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2-08 15: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月8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11大类食品,包括: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等。抽检样品共计1093批次,其中合格1080批次、不合格13批次,其中新欧尚超市、永辉杨浦超市分店上黑榜,不合格原因多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2月8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11大类食品,包括: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豆制品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等。抽检样品共计1093批次,其中合格1080批次、不合格13批次,其中新欧尚超市、永辉杨浦超市分店上黑榜,不合格原因多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2批次水果制品霉菌超标
 
  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曲阳店销售的上海喜德旺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葡萄干(规格250克/袋生产日期2016-06-24)新疆金百岁农庄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生产的金桔干(生产日期2016-09-27),检出霉菌超标。
 
  4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 永辉杨浦超市分公司上黑榜
 
  上海永辉杨浦超市有限公司宝安公路分公司销售的青岛海亨达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开洋(生产日期2016-06-25),检出二氧化硫。
 
  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杭州乐得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瑞温生鱼片(生产日期2016-06-23),检出二氧化硫。
 
  分装商:宁波市江北亲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碳烤鱿鱼丝(生产日期2016-09-15) ,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丹东润达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香酥小黄鱼(即食鱼干)(生产日期2016-08-15),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4批次糕点不合格 均为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新欧尚超市上黑榜
 
  上海新欧尚超市有限公司人民店销售的上海梦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萨其马(无蔗糖黑米味)(生产日期2016-07-01),检出霉菌超标。
 
  红宝石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原味蛋糕(规格100克/袋生产日期2016-08-31)、枕头蛋糕(规格280克/盒生产日期2016-08-31),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上海功德林素食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品绿豆糕(规格180克/袋生产日期2016-09-01),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2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上海金好尔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柠檬酸苹果酸钙酪蛋白磷酸肽粉检出霉菌和酵母超标。
 
  深圳纽斯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纽斯康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片(成人型)检出铅超标。
 
  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九亭批发市场的鳊鱼(生产日期2016/10/12),检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超标。
 
  小知识
 
  据了解,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霉菌等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指标超标说明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卫生要求,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原因主要有:原材料生产、储藏、运输的卫生环境条件把控不严;未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条件要求进行生产,加工卫生环境差,生产工具清洁不彻底,设备清洗消毒不完善,人员卫生管理不到位;产品在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中贮藏条件不达标。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的,说明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也不排除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
 
  环丙沙星、恩诺沙星属于广谱抑菌剂,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鉴于长期食用可能导致的健康危害,农业部规定了“该类药物在动物肌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之和计)”。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日期:2017-02-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