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公告(第1期)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公告(第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3-02 16:23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公告(第1期)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68号)和《关于春节食品专项抽检6批次产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8号),太原森泰食品有限公司晋中分公司2016年8月3日生产的雪逸牌澄面(小麦淀粉)被检出霉菌超标;山西大寨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2016年8月20日生产黄金饼(原味和葱香味)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我局接到上述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后,按照规定程序,立即责成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和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组织核查处置。现将处置结果公告如下:
 
  一、 对太原森泰食品有限公司的核查处置情况
 
  2016年9月26日接到不合格报告后,总队立即联合晋中市局对太原森泰食品有限公司晋中分公司注册生产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已停产,生产场所关闭,无工作人员,现场未发现任何生产设备及小麦淀粉产品。经核查,该公司生产许可证于2016年8月4日到期,到期后已停止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且该企业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已注销。因该公司相关资质已注销,违法主体不存在。根据《行政处罚法》及《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有关规定,未予立案处理。
 
  二、对山西大寨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现场检查情况
 
  经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共生产该批次大寨黄金饼(原味和葱香味)1400袋,销售468袋,推广品尝863袋,封存69袋,召回200袋。执法人员调取并检查了原材料检验合格证明、产品的生产记录、所用设施设备、出厂检验记录、销售记录等有关材料,均未发现违法行为。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企业全面排查原因并限期整改。
 
  (二)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该企业积极排查原因,从产品的原材料使用到生产过程控制,均未找到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鉴于上述情况,该企业对库存的同批次产品,委托深圳市中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重新检验,检验结论为合格。
 
  (三)处罚情况
 
  晋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为,产品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是销售环节储存不当造成,对该企业作出撤案处理。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2月27日
日期:2017-03-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