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7FBIF:如何创新和转型来应对今天的挑战

2017FBIF:如何创新和转型来应对今天的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20 08:1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关于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并且把握挑战中依旧存在的一些机会呢?杨立女士在大会上围绕这两个主题在进行交流。
   食品伙伴网讯  4月19日,由上海辛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的国际性食品饮料行业峰会“第四届食品饮料创新论坛(FBIF2017)”在上海元一希尔顿酒店召开。此次活动以“全球力量,领变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经济承压之下,食品行业如何突围困境。在FBIF2017全体大会上,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杨立女士,与大家一起回顾市场的挑战在哪里,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创新和转型来应对今天的挑战。
截图20170420081705
  关于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并且把握挑战中依旧存在的一些机会呢?杨立女士在大会上围绕这两个主题在进行交流。
 
  第一个,我们还是要进行产品和营销上的创新。
 
  就产品和营销的创新,产品和营销的创新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握消费者,这一点大家在日常工作当中天天和员工和同事讨论的也是这个问题,但是把握消费者,了解他们需求的这种方式,其实是在发生变化的。这方面是说我们要发现一些不同的消费群体的兴起。他们整体的围绕他们的生态,他们需要的产品和服务都会发生变化。
 
  另外一方面,在设计产品时,如何定义我们的消费空间和消费群体,其实也需要有一个不同的方法。
 
  从销售模式来说,销售模式的创新要求销售不再像原来那样仅仅是一个成长的引擎,在过去的很多年中,对于销售的要求就是为公司带来增长。在成本或者说利润上的贡献虽然说我们会控制费用,但是这不是对销售团队主要的预期。
 
  在今天这样的市场环境当中,我们也需要销售团队提高效率,甚至是为我们未来的增长提供资金来源。 所以说如何优化我们的销售管理、提高效率,从当中挤出我们的资金来,或者说新渠道的发展,或者说产品和品牌营销的发展,也变得尤其重要。
 
  新的消费渠道,这也是BCG和阿里研究院一起合作,对我们现在中国的消费群体发生的变化,去做的一个分析。
 
  首先,从整个社会人群的发展,我们就会发现出现了很多的新型消费人群。
 
  其次,从消费者的行为来看,我们发现发生了很多变化。兴起新兴消费行为形态。
 
  最后,就是数字带给我们的影响,我们看到很多二次元还有虚拟现实、虚拟社会的消费人群,如何更好的服务这个人群,会给我们提出很多思考。
 
  特定消费场景应当与特定需求更加相关更加关联。
 
  杨立女士提到,要把握的一方面是消费群整体的特征,另外一方面就是在消费的瞬间主要满足什么样的愿望和需求。根据很多不同的消费场景的空间去设计他们的产品。当做这些设计的时候,不仅仅是关于产品本身的,这种设计必须是和产品的营销和最后产品呈现渠道里面向消费者推广的形式是一同结合的。
 
  如果仅仅是一个产品的创新,没有把营销和渠道当中创新结合在一起,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会发生扭曲。
 
  第二,我们整个销售模式上的创新。
 
  销售模式的创新,销售团队的要求已经不像原来那么简单了,第一步我们需要的是从现有的销售团队管理和运作模式当中提高效率,挤出钱来,这个钱用来干什么呢?就是帮我们发现那些或者说投入那些新的增长渠道和新的增长机会。
 
  如何做这件事?
 
  一是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体现在对价格的管控上,对于营销费用投入的优化上,还有最后一个就是你的销售管理优化上。
 
  第二个我们可以应用技术的发展,来提高我们的销售模式的效率,这两年比较多的我们看到的就是一些B2B的销售模式的兴起,集结了我们的销售的产品,打通了物流渠道,可以直接的帮供应商送到销售渠道当中去。
 
  第三点就是大量的技术的发展,其实对于我们管理整个销售团队甚至是管理我们经销商和终端都提出了很多好的解决方案。
 
  最后一个就是组织的变动。
截图20170420081654
  在今天的大环境下,对于未来的消费市场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虽然说未来整体市场的增长速度可能不会很快的回到一个两位数,有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回到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但是因为我们慢慢的进入到了成熟市场的发展模式,反而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产品营销和销售创新的一些机会。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把握住这种创新机会的公司我们相信他们就能引领这个市场的竞争,并且在这个市场上占据一利之地。

日期:2017-04-2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