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6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 花椒粉铅超标、食醋不够“酸”

黑龙江6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 花椒粉铅超标、食醋不够“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24 11:4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4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通报今年第17期省局级专项公告,共有6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包括调味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各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24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通报今年第17期省局级专项公告,共有6批次不合格食品遭“曝光”,包括调味品淀粉淀粉制品蜂产品各2批次。
 
    花椒粉超标、食醋不够“酸”
 
    根据不合格名单显示,由乐陵市正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鑫正大”牌花椒粉查出铅含量超标,由吉林民食塔醋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总酸不达标。
 
    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的,说明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也不排除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而总酸是反映食醋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其不合格主要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照工艺条件生产酿造或者淋醋后过量加水且出厂检验把关不严,造成产品总酸不符合标签明示要求。
 
    根据《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2)规定,调味品香辛料中铅的最大使用量为3.0mg/kg。《GB/T 18187-2000 酿造食醋》规定,酿造食醋中总酸应不低于3.50 g/100ml。

    川粉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粉条铝的残留量超标
 
    佳木斯市郊区金沃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安达市米香缘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川粉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龙沙区永永鑫超市销售的标称龙江县鸿泰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粉条铝的残留量超标。
 
    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对于长期食用高铝食品的消费者应予以关注。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使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
 
    二氧化硫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气味的气体。二氧化硫残留量过多,不仅能破坏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同时,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亚硫酸,对人的胃肠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为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
 
    2批次蜂蜜嗜渗酵母计数超标
 
    鸡西市物尔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昌高新区恒巢源生物科技厂生产的恒巢源椴树原蜜嗜渗酵母计数检出值为1300 CFU/g;双鸭山市尖山区映山红黑蜂蜜礼品城销售的标称宝清县映山红东北黑蜂蜜加工厂生产的黑蜂雪蜜嗜渗酵母计数检出值为2100 CFU/g。
 
    嗜渗酵母主要在蜂蜜采集、生产加工等过程中产生,其含量与蜂蜜发酵程度相关。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14963-2011)规定,蜂蜜中嗜渗酵母计数应≤200 CFU/g。嗜渗酵母超标会影响蜂蜜的品质。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查找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17期食品安全(省级局专项)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日期:2017-04-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