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金钱橘、沃柑农残超标 枣花蜂蜜检出抗生素

湖北:金钱橘、沃柑农残超标 枣花蜂蜜检出抗生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29 17: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金钱橘、沃柑农残超标,枣花蜂蜜检出抗生素,小米锅巴黄曲霉毒素B1超标……近日,湖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这样一批不合格食品。据悉,这批不合格食品共计8批次,涉及蔬菜制品1批次、蜂产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1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金钱橘、沃柑农残超标,枣花蜂蜜检出抗生素小米锅巴黄曲霉毒素B1超标……近日,湖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这样一批不合格食品。
 
    据悉,这批不合格食品共计8批次,涉及蔬菜制品1批次、蜂产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1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
 
    农残超标 2批次水果被通报
 
    不合格名单显示,武汉新世界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金钱橘和武汉盛天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沃柑均检出丙溴磷超标,其中,金钱橘超标严重,其丙溴磷检出值为1.69mg/kg。
 
    丙溴磷为中等毒性杀虫剂,可用于防治棉花、果树、蔬菜等作物上的害虫,《GB 2763-2016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规定,丙溴磷在柑橘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
 
    枣花蜂蜜检出氯霉素
 
    襄阳市好邻居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长虹路店销售湖北小龙女蜜蜂园有限公司生产的枣花蜂蜜氯霉素检出值为0.702μg/kg。
 
    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根据农业部公告,氯霉素在所有食品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氯霉素可能是人为给蜜蜂使用抗生素导致。
 
    鸭脖、咸菜防腐剂超标
 
    武汉汉福超市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销售武汉市乐成精武九字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脖(酱香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同时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6;武汉乐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脆丁(酱腌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
 
    山梨酸及其钾盐、苯甲酸及其钠盐均可用作防腐剂,根据《GB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在熟肉制品中应≤0.075g/kg,苯甲酸及其钠盐在腌渍的蔬菜中应≤1.0g/kg。
 
    另外,还有2批次麻糖和1批次小米锅巴也检出存在问题,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销售孝感市正团麻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麻糖和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黄石文化宫店销售孝感市宏龙麻糖米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孝感宏龙麻糖(白芝麻)均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仙桃量贩店销售秭归康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脆烧烤小米锅巴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武汉、襄阳、宜昌、孝感和仙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5期)
日期:2017-06-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