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7年第2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21 08:5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我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糕点等13类食品34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3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为警示消费者,切实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期,我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糕点等13类食品34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3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检验项目见附件1。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我局现对2017年兵团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和合格产品信息 (2017年第2期)进行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餐饮食品9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酒类2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7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糕点不合格样品1批次。饼干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冷冻饮品4批次,粮食加工品14批次,乳制品33批次,食糖7批次,食用农产品79批次,调味品5批次,饮料2批次,均为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皮山县临春饭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盘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二)阿拉尔市美食又美可饭店购进使用的标称康美净餐具消毒配送服务中心生产的餐馆用餐饮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图木舒克市伊香园回民饭庄使用的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铁门关市罗南珍卤肉店自制的卤猪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22mg/kg。比标准规定不大于30mg/kg高出3.07倍。检验机构为兵团食品检验所(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五)图木舒克市胡杨黑鸭卤肉店自制的猪耳朵,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27g/kg。比标准规定不大于0.075g/kg高出2.6倍。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六)图木舒克市胡杨黑鸭卤肉店自制的猪蹄,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7g/kg。比标准规定不大于0.075g/kg高出1.27倍。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七)墨玉县二二四团青稞酒专卖店销售的标称新疆天山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高粱酒,酒精度检出值为27.8%vol。低于标准要求50±1%vol的最低要求(该产品标识酒精度为50%vol)。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八)墨玉县二二四团仙华商店销售的标称新疆胡杨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胡杨苞谷烧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1.9%vol。低于标准要求52±1%vol的最低要求(该产品标识酒精度为52%vol)。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九)阿拉尔市百合安娜烘焙坊销售的标称阿拉尔市百合安娜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方块蛋糕,霉菌检出值为600CFU/g。比标准要求不超过150CFU/g高出3倍。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十)和静县华龙粮油店销售的标称巴州五谷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学仁葵花籽油,过氧化值检出9.5mmol/kg。比标准要求不超7.5mmol/kg高出0.27倍。检验机构为兵团食品检验所(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十一)五家渠市永丰超市销售的标称新疆光大日月油脂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胚芽油,过氧化值检出6.6mmol/kg。比标准要求不超5.0mmol/kg高出0.32倍。检验机构为兵团食品检验所(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协调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生产环节的不合格产品进行协查,对本次食品监督抽检中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依法处理,并督促经营环节所在地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调相关部门对经营环节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处置。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外出就餐时最好选择证照齐全并且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为笑脸的餐饮单位进行就餐。
 
    附件: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日期:2017-07-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