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从剑鱼排被通报 看我国与欧盟水产品中重金属限量差异

从剑鱼排被通报 看我国与欧盟水产品中重金属限量差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24 14: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安然   
核心提示: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8月16日荷兰通过RASFF通报越南出口剑鱼排汞含量超标。问题鱼排已被销往欧盟地区四个国家。
    食品伙伴网讯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8月16日荷兰通过RASFF通报越南出口剑鱼排汞含量超标。问题鱼排已被销往欧盟地区四个国家。
 
    对于此次水产品重金属含量超标事件,我国水产品出口企业应引起重视。欧盟与我国水产品中的重金属限量规定存在差异,欧盟部分限量较为严格。
 
    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对铅、镉、汞、砷等重金属在水产品中的最高限量值进行了规定。
 
    2006年欧盟颁布委员会条例(EC) No 1881/2006,制定食品中部分污染物的最高限量(废止了委员会条例(EC)No 466/2001)详细规定了水产品中铅、镉、汞的限量。2008年欧盟委员会条例(EC) No 629/2008对委员会条例(EC) No 1881/2006进行了修订,调整了铅、镉、汞在水产品中的含量。
 
    我国与欧盟水产品中的重金属限量对比如下:
 

中国

欧盟

/㎏)

鲜、冻水产动物(鱼类、甲壳类、双壳类除外)

1.0(去内脏)

鱼肉

0.30

鱼类、甲壳类

0.5

甲壳类,不包括褐色蟹肉、龙虾及类似大甲壳类的头和胸腔肉

0.50

双壳类

1.5

双壳软体动物

1.5

水产制品(除海蜇类)

1.0

无内脏的头足类动物

1.0

海蜇制品

2.0

-

-

/㎏)

鱼类

0.1

鱼肉(不包括鲣鱼、双带重牙鲷鱼、 鳗鱼、灰鲻鱼、鲭鱼或竹荚鱼、鲭科鱼、蜞鲭鱼、沙 丁鱼、拟沙丁鱼、金枪鱼、鲽鱼、圆花鲣、风尾鱼、旗鱼)

0.050

甲壳类

0.5

鲣鱼、双带重牙鲷鱼、 鳗鱼、灰鲻鱼、鲭鱼或竹荚鱼、鲭科鱼、蜞鲭鱼、沙 丁鱼、拟沙丁鱼、金枪鱼、鲽鱼

0.10

双壳类、腹足类、头足类、棘皮类

2.0(去内脏)

圆花鲣

0.20

鱼罐头(凤尾鱼、旗鱼罐头除外)

0.2

风尾鱼、旗鱼

0.30

凤尾鱼、旗鱼罐头

0.3

甲壳类,不包括褐色蟹肉、龙虾及类似大甲壳类的头和胸腔肉

0.50

凤尾鱼、旗鱼制品

0.3

双壳软体动物

1.0

其他鱼类制品(凤尾鱼、旗鱼制品除外)

0.1

无内脏的头足类动物

1.0

/㎏)

水产动物及其制品(肉食性鱼类及其制品除外)

0.5

渔业产品,鱼肉(不包括琵琶鱼、大西洋鲶鱼、鲣鱼、鲷鱼、鳗鱼、鳕鱼、大比目鱼、岬羽鼬鱼、枪鱼、鲽鱼、鲻鱼、粉色鼬鱼、狗鱼、平鲣、细鳕、葡萄牙角鲨、鳐鱼、鲑鱼、旗鱼、带鱼、鲱海鲷、鲨鱼、蛇鲭鱼、鲳鱼、鲟鱼、金枪鱼) 最高限量适用于甲壳类,不包括褐色蟹肉、龙虾及类似大甲壳类的头和胸腔肉

0.50

肉食性鱼类及其制品

1.0

琵琶鱼、大西洋鲶鱼、鲣鱼、鲷鱼、鳗鱼、鳕鱼、大比目鱼、岬羽鼬鱼、枪鱼、鲽鱼、鲻鱼、粉色鼬鱼、狗鱼、平鲣、细鳕、葡萄牙角鲨、鳐鱼、鲑鱼、旗鱼、带鱼、鲱海鲷、鲨鱼、蛇鲭鱼、鲳鱼、鲟鱼、金枪鱼

1.0

/㎏)

水产动物及其制品(鱼类及其制品除外)

0.5(无机砷)

水产品(总砷)

 

1.0

 

鱼类及其制品

0.1(无机砷)

   
    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把水产品加工原料入口关,同时控制生产工艺流程,确保产品符合欧盟标准规定,保证出口顺利开展。

    相关报道:越南剑鱼排汞含量超标 销至欧盟四国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8-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