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7中国(国际)水果大会在沪隆重召开!

2017中国(国际)水果大会在沪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04 14:09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17年9月1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协办,商务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17中国(国际)水果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2017年9月1日,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协办,商务部、陕西省人民政府支持的2017中国(国际)水果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来自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地方政府和商务部门领导、美国,法国,波兰,澳大利亚等近十个驻华使馆、国内外水果进出口商、国内外果品龙头企业、大型水果批发市场、水果专营店、生鲜电商、相关行业协会以及樱桃、香蕉、苹果等果品企业等全球40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世界水果产业发展方向。
QQ图片20170904141341
 
  大会开幕式上,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局长高武斌三位领导发表致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果业的概况,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局长高武斌则介绍了目前陕西果业的发展概况。
 
  我国是水果生产大国,水果资源丰富,2015年总产量超过2.7亿吨,约占世界水果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其中苹果、梨和柑橘三大品种产量约占我水果总产量的60%,苹果产量居世界首位。陕西省是水果大省,水果总面积近2000万亩,产量1800多万吨,其中苹果1100万亩、产量1100万吨,占到中国的1/4和世界的1/7;猕猴桃面积超过100万亩,产量130万吨,占到中国的一半和世界的1/3,浓缩果汁的产量占到世界的1/3。陕西葡萄、樱桃、红枣名列全国前列,而核桃、梨、石榴等也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
QQ图片20170904141353
 
  近年来,陕西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美国康奈尔大学,日本弘前大学等开展苹果合作,与新西兰开展猕猴桃合作,与法国开展葡萄合作,与荷兰在苗木上进行合作交流,与国际园艺协会合作共同倡议筹建世界苹果研究院、世界猕猴桃大数据中心。同时主抓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建设,推广矮化栽培,发展山地苹果,建设产业园区,实现果品生产规模化和标准化。目前,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大荔冬枣、户太8号、葡萄等品牌在全国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海升、华圣、恒通等果业企业也不断发展壮大。
 
  本次大会分为主论坛和樱桃、香蕉、苹果三个专题论坛。上午主论坛来自国务院参事室、国家质检总局的专家给与会者带来最新最精辟的宏观经济分析及水果进出口政策解析,佳沃鑫荣懋、佳沛、都乐、百果园等优秀企业行业带头人也分享了果业发展及产业塑造的洞悉与见解。
QQ图片20170904141403
 
  下午,樱桃、香蕉、苹果三大板块分论坛同时召开,在樱桃会场就中国、智利,北美樱桃的产业情况与贸易现状进行分析,共同探讨中国樱桃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香蕉会场则以厄瓜多尔香蕉的出口情况与中国本土香蕉的种植情况进行详细分析,探索中国香蕉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苹果会场就全国各地苹果种植、产量分布、进口苹果分布消费市场情况展开讨论。主论坛上京东、海升、信达资本等优秀企业代表则聚焦果业新业态及水果投资领域热点话题。
QQ图片20170904141412
 
  本届大会齐聚产业领袖、行业新锐及专家大咖,一同剖析行业痛点,洞悉行业方向,以大格局大思路实现果业大突围。据了解,今年10月将在陕西眉县举办世界猕猴桃大会,届时来自全球的猕猴桃产业大咖将针对猕猴桃产业现状及中国猕猴桃发展之路共同探讨,现场必将群英荟萃,精彩纷呈。
日期:2017-09-0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